注册

淄博:男子为讨薪以死相逼 反被行拘6日


来源:新华网山东

24日下午,山东淄博高新区一男子张某为讨薪以死相逼,爬上高楼要跳楼自杀,并扬言:“老板不给钱就跳楼……”民警耐心做其思想工作,最终从楼顶下来。11月24日,曾在高新区一工地干活的包工头张某因工地拖欠工资,遂带领着工人王某、李某、赵某等人在工地门口商量如何索要老板拖欠他们的2万余元工钱。

原标题:山东淄博:为讨薪一男子以死相逼不成反被行拘6日

24日下午,山东淄博高新区一男子张某为讨薪以死相逼,爬上高楼要跳楼自杀,并扬言:“老板不给钱就跳楼……”民警耐心做其思想工作,最终从楼顶下来。记者昨日(27日)从高新区警方获悉,警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对该男子拘留6日。

11月24日,曾在高新区一工地干活的包工头张某因工地拖欠工资,遂带领着工人王某、李某、赵某等人在工地门口商量如何索要老板拖欠他们的2万余元工钱。过了一会儿,包工头张某说:“我去买包烟,这钱不管怎么着我也得要回来!”随后便离开了。

过了十几分钟,张某还没回来,工人王某一抬头看到张某在工地上在建的高楼楼顶站着,由于站在边沿,看着十分危险,王某和工友们在底下冲着张某大喊:“你快下来!”但是张某并不听从,工友们还隐约听到张某在楼上说:“这事你别管了,我想办法把钱要回来。”随后王某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高新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与张某展开对话。经了解,今年10月份张某带领工人在高新区一工地上干中央空调,当时张某和工地上约好的干完活就给钱,一个多月后,活干完了,张某到工地上索要工程款,但其负责人不同意立刻给钱。张某因为无法兑现当时的承诺,便试图通过爬楼顶威胁工地说是要自杀的方式索要工程款,其实就是给工地施加压力。经过民警20多分钟苦劝,张某才从楼顶下来。最终,张某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高新区警方对其依法行政拘留6日。(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张某 死相 讨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