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农村小河污染8年 环保局回应:一个月解决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1月27日讯近日,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夏家小河村村民拨打96678热线反映,附近的小河被污染八年时间,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帮忙解决。沂南县环保局副局长杨智成:这个河道的治理,首先是清除垃圾,河内的垃圾由乡镇负责,把垃圾清理干净。

原标题:临沂农村小河被污染8年 当地环保局回应:一个月解决

齐鲁网11月27日讯  近日,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夏家小河村村民拨打96678热线反映,附近的小河被污染八年时间,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帮忙解决。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沂南县苏村镇人民政府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沟内的垃圾是当地老百姓倒的,一直延续到现在。

接受采访的苏村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称,消息播出至后,镇政府第一时间就安排了相关人员,着手清理河道内的垃圾。记者在小河附近发现了几个排水口,至于排放的是否是污水,排放是否达标,记者对这一情况并不知情。为了解答疑惑,记者联系到沂南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也来到污染现场。

到达污染现场的时间已经是中午。记者看到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挖掘沟内的垃圾,并将垃圾倒在一辆垃圾车内。沂南县环保局副局长杨智成告诉记者,小河之所以被污染,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村民不自觉倾倒生活垃圾,另一个个别企业不自觉排放污水。

针对小河污染恶臭难闻,给附近的村民和小学生带来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困扰的事。沂南县环保局副局长杨智成在现场向记者作出解释,并提出清污的建设性意见。

沂南县环保局副局长杨智成:这个河道的治理,首先是清除垃圾,河内的垃圾由乡镇负责,把垃圾清理干净。第二想着回去以后,找有关专家咨询一下,看看水怎么处理,我们想通过增加石灰和抛撒石灰,或者是利用次氯酸钠,能不能把河水净化一下,争取让河水尽快地变清。

小河内的垃圾何时清理完毕,这也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沂南县环保局也列出时间表,表示尽快完成清污工作。杨智成还表示,希望当地村民要自觉维护,不要随意丢弃垃圾,以创造良好的村内环境。

相关新闻:

临沂:村头小河污染8年恶臭难闻 村民不敢喝地下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污染 环保局副局长 河水净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