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大学生遭遇快递怪相:取件先交五块钱“超区费”


来源:齐鲁网

(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 原标题:济南大学生揭快递怪相:取件多交五块钱“超区费”)据记者了解,明发路777号与山东联合大学相隔不远,而且,同样属于超出申通快递的派送范围。

QQ截图20141125214553

学校快递代收点,取快递需交5元(视频截图)

原标题:济南大学生遭遇快递怪相:取件先交五块钱“超区费”

齐鲁网11月25日讯小李是济南市长清区山东联合大学的一名学生,前几天在网上购买了商品,可就是收快递时,让他有了不愉快的经历。小李向记者反映,在淘宝上购买物品时是卖家包邮,不收邮费。但是,在学校门口取快递的时候,要求收取五块钱。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经过确认,淘宝卖家表示,发货时已经付清了邮费,那么,为什么还要另外缴纳五元钱的费用呢?并且如果不交钱,快递员就要把快递送到长清区,需要买家自取。为了了解情况,记者赶到了位于济南市长清区明发路1666号的山东联合大学进行调查。

记者来到山东联合大学后了解到,尽管同学们在邮寄快递时,都填写自己的个人地址,但是,到达学校后,却会被送到几个特定的地方。在学校地下超市的这个商店门口,摆放着一个申通快递的招牌,走进商店,两排货架中间的地面上,摆放着一些快递,柜台里的一名年纪较大的男子表示,只要是学校里的申通快递,都会被送到他这里来。而在学校对过的一个小巷里,有家门店则悬挂着圆通快递的字样。走进店内,女店主向记者介绍,这里并不仅仅只有圆通的快递,许多其它公司的快递也可以到这里来取。于此同时,在学校门口的一辆三轮车上,则摆满了中通快递的快件。

经过一番走访,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快递公司,已经基本被这三个摊点所涵盖。虽然这里的学生填写的都是自己的个人地址,但是,快递到了学校后,却会分别被送往这些地方。调查过程中,几名学生来到中通快递的摊点前,同样被要求额外交纳五元钱的费用。据学生们称,摊点人员解释收取的5元是因为偏远地区送过来挺累,要给辛苦费。

既然快递的确是通过快递公司发送的,那么,学生到这三家店里拿件时,为什么还要缴纳五元钱的辛苦费呢?为了了解情况,记者尝试走进这三家店铺了解情况。此时,几名店主均表示,邮件已经超出了派送范围,都是他们辛辛苦苦运来的,而每件五元钱的费用,都是他们的辛苦费。

随后记者联系了几家快递公司,他们均表示,快递确实已经超出了派送范围,几家店面全部都是代收点,并不是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

快递超出派送范围,却成了几家店主的收费依据,可是,假如需要另行收取邮费,快递公司却并没有事先说明,而是等待邮件到达后,再另行向学生收取这五元钱的收费。一位店主表示,五元钱的收费是快递公司统一收取的,可是,另外一名中通快递的摊主却表示,他们是向快递公司统一每年交费3万元承包这条线路,向学生收取的五元钱,就窝进了自己的腰包。而另外一家申通快递的代收点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只是收取一部分辛苦费,每件收取3毛钱,其余钱都被快递公司拿走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山东联合大学 申通快递公司 韵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