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老汉染艾滋 疑为济宁第一人民医院输血传染


来源:齐鲁网

老人心理压力很大  据资料统计,目前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85万人,感染人数在亚洲位居第2位,在全球居第14位。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安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三月份王大爷住院期间,主治医生也是严格按照正常程序为王大爷进行术后输血的。

原标题:山东济宁七旬老汉感染艾滋病 家属质疑因术后输血

42

视频截图

41

老人心理压力很大

据资料统计,目前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85万人,感染人数在亚洲位居第2位,在全球居第14位。这组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显现出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艾滋病正从少数边缘化群体向正常人群蔓延。家住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已经74岁的王大爷,在前段时间被诊断为携带艾滋病病毒,一家人原本平静的生活被彻彻底底的打乱了。

曾因肺病在医院动过一次手术 术后输一袋血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三楼的泌尿外科病房,记者见到了今年已经七十四岁的王大爷。老人形如枯槁,面如涂色,身体已经非常虚弱。

王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就是死路一条了,心理压力很大,晚上睡觉觉的夜太长,睁着眼睛睡不着。听得出来,王大爷的情绪非常低落。一旁的老伴告诉记者,最近这一个月都是她日夜守候在王大爷的身旁,没敢告诉他已经感染艾滋病毒,只是说得了一种传染病,需要继续治疗。

而惊闻这个难以启齿的消息,是今年九月份王大爷去梁山县人民医院查血时偶然得知。

得知父亲身患艾滋病,王大爷的儿子顿时感觉天旋地转,难以名状。冷静下来之后,他查阅相关资料知晓了艾滋病毒的几种传播途径。他告诉记者,在乡下居住的父亲从不吸毒,目前年事已高,也不存在性传播的可能,母婴传播更可以排除。然而是什么原因导致父亲感染艾滋病毒?王大爷的儿子突然想到在去年三月份,父亲曾经因为肺病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动过一次手术,术后输了一袋血浆。

王大爷的儿子介绍说,父亲去年四月份出院。到了十月份,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突然来到王大爷家,以复诊回访为由,又抽走了王大爷一管血样。这次突然回访,更加笃定了王大爷一家的怀疑。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安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三月份王大爷住院期间,主治医生也是严格按照正常程序为王大爷进行术后输血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王大爷 感染艾滋病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