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曝临沂毒玩具塑化剂超标368倍 或致性早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人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18日报道,经检测,山东省临沂市丁南村(音)一家玩具厂生产的玩具,增塑剂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普遍超标,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含量竟然超标368倍。

视频截图

原标题:组图:央视曝光山东临沂"毒玩具"  塑化剂超标368倍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 18日报道,经检测,山东省临沂市丁南村(音)一家玩具厂生产的玩具,增塑剂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普遍超标,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含量竟然超标368倍。

据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记者在山东临沂一个叫做丁南村(音)的地方,进入一家规模不小的玩具厂暗访。记者走进一间玩具仓库,就闻到一股令人头疼的刺鼻的气味。旁边的车间,几个工人正在给小黄鸭嘴上喷颜料,工人们都戴着口罩。在一个车间里,放着好多装的满满的袋子和很多铁桶,玩具厂师傅告诉记者袋子里装的是做玩具的PVC原料,铁桶里装的是增塑剂。要生产玩具就要把PVC和增塑剂混合搅拌在一起,制成糊状,然后装入模具,在高温炉里加热再冷却就制成了玩具。

院子里堆满增塑剂铁桶

报道称,据知情人告诉记者这种增塑剂是最便宜的、也是最次的、毒性最强的。记者发现这里几十个装增塑剂的铁桶没有厂名,没有地址,没有生产日期和产品质量合格证。是典型的三无产品。

报道称,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测显示,这家玩具厂生产的玩具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普遍超过欧盟标准,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含量竟然超标368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邻苯二甲酸酯 超标 邻苯二甲酸二丁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