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村民曝家门口将成墓地 相隔70米没人敢开门


来源:齐鲁网

门前的这块绿地即将变成坟地,和村民家的大门仅仅相隔70米(视频截图)要问这个房子和即将迁过来的坟墓相隔多远,村民们测量了下,只有70米。记者了解到,按照邢东村村民的方案,这块坟地离邢东村是远了,可是离邢西村就近了。

guanmen2

村民告诉记者,门口如果建成坟地,晚上都没人敢出门了(视频截图)

原标题:滨州:村民曝家门口将成墓地 相隔70米没人敢开门

齐鲁网济南10月31日讯 现在人们买房都要看看周边的环境如何,城里人买房要看看小区的环境如何,农村里也要看看房前屋后如何。日前,滨州惠民邢东村的居民反映称,以后他们村的人都不敢随便开门了,这门前就快建成墓地了。

“整个邢西村的坟墓都迁过来,就直冲着我家门口,我们以后一开门就看到一片坟墓,晚上谁敢开门。”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要问这个房子和即将迁过来的坟墓相隔多远,村民们测量了下,只有70米。

据村民介绍,自己村的坟墓都在村外好几里,现在邢西村的坟墓却要迁到邢东村来,这阴宅和阳宅凑到了一起,从民风民俗上来说总不是那么回事。

村民们告诉记者,镇上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征地,他们知道后一直给镇领导反映,没想到前几天得到的最新消息,这墓地还是建在家门口。村民们这才着了急,说什么也不答应。那这墓地能否换个地方呢?

随后,记者和村民代表一起来到了李庄镇镇政府,镇长一看记者来了,坐上车就走了,而书记也在办公室忙着,坚持不露面。

对此,惠民县李庄镇信访助理告诉记者,邢东村村民反映的情况,镇里也一直在想办法,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方案,“在村南和坟墓之间载上一片绿化带来隔一隔”。镇里的方案是村子和坟墓的间隔从70米增加到140米,可这个处理结果村民并不满意。村民们表示让他们满意的方案并不是没有,村民们称这块地共有100多亩,坟地就在邢东村的门前,划了40多亩的坟地,如果是把这40多亩坟地挪到西南角,村民们就没有意见了。

记者了解到,按照邢东村村民的方案,这块坟地离邢东村是远了,可是离邢西村就近了。

原来,为了坟墓的具体位置,邢东和邢西两个村都有意见,都不希望离自己的房子太近,可李庄镇也找不到更好的位置来迁坟,于是即便邢东村的村民们不愿意,镇上还是把位置定了下来。经过记者的协调,镇上的工作人员答应在农历10月1日前不会把坟墓签到邢东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曾艳]

标签:村民代表 墓地 村民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