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州捐助建学校变成小别墅 校长教委亲戚从中分羹


来源:齐鲁网

贯店小学校长陈金栋直接回答,“那片土地不是小学建的,是政府弄得教师周转房,你去问政府吧。(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原标题:青州:捐助土地建学校 如今变成小别墅)

原标题:青州捐助建学校土地变成小别墅 校长教委亲戚从中分羹

QQ截图20141030212001

捐助土地建学校如今变成小别墅(视频截图)

QQ截图20141030212442

校安工程变了味手续不全就开建(视频截图)

QQ截图20141030213834

校长教委领导花55万买别墅亲戚也分一杯羹(视频截图)

齐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池鹏 柴明)潍坊青州黄楼街道大贯店村的村民最近挺郁闷,原本为了改善村里的小学教学环境,村里捐助了一部分土地,可是现在,这些土地上盖起的却不是教学楼。

记者来到潍坊青州黄楼街道大贯店村,在贯店小学的楼后面一排十栋三层的小别墅赫然而立,说起这些小别墅的来历,大贯店村的村民话语中透露着不满。

记者看到,这些小别墅旁边的一个小门上挂着青州市黄楼街道大贯店村村委的牌子,不过,院里的一堵围墙将两边隔开了。

捐助土地建学校如今变成小别墅

大贯店村的村支书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现在建起别墅的地方原来都是大贯店村村委的一些老房子和设施,2012年的时候,为了改善贯店小学的教学环境,建新教学楼,大贯店村将村委的这块地无偿的给贯店小学盖教学楼用。

但是,2012年,新教学楼动工了,却不是在这块地上建的,而是往前挪了挪,教学楼建好后,2013年,这块地上再次动工,建起来的却不是贯店小学的办公设施,而是十栋小别墅,并且这些小别墅还公开对外销售。这下,大贯店村的村民不愿意了。

大贯店村村民透露,村里很多人都捞不着买,在这里买房子的净是学校的关系户,10套中有8套不是学校的,一套200平米加上阁楼卖55万元。

后来一打听,原来,贯店小学将大贯店村无偿捐助的这块地转手卖给了一个开发商。

大贯店村村支书告诉记者,光地皮一块就卖了15万,10栋房就是150万,他没通过村委,也没通过党员和群众。

校安工程变了味手续不全就开建

记者了解到,贯店小学是属于青州市黄楼街道教育办公室管理,记者辗转电话联系上了贯店小学的校长。

贯店小学校长陈金栋直接回答,“那片土地不是小学建的,是政府弄得教师周转房,你去问政府吧。”

陈校长说他不清楚,有事找政府,但是,当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黄楼街道教育办公室的主任,得到的答复依然是有事找政府。

黄楼街道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东明说,这属于校安工程,而记者了解到,所谓的校安工程是指: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目标是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抗震加固、提高综合防灾能力建设。

而这些别墅,怎么看都和校安工程沾不上边,而这时,这位张主任又改口了,“那是一些教师公寓楼,不是我卖的,这个情况我确实答复不了你,你去问政府吧。”

记者从青州市规划与国土局了解到,就算是教师公寓,这也是不应该的。

青州市规划与国土局工作人员解释,教师宿舍它得从新报批审批手续,宿舍现在不准这样搞的。给老师的宿舍那是七八十年代的时候可以,房改房以前那时候可以。现在他该走开发程序走开发程序。

校长教委领导花55万买别墅亲戚也分一杯羹

小学校长说是教师周转房、黄楼街道教育办公室主任说是教师公寓,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十栋别墅都是对外销售的,而且购买者也并不都是贯店小学的老师。

记者从别墅开发商口中得知,别墅是从去年盖起来的,接着就卖完了,卖给了老师、校长,还有一些在单位上上班的。装修工人透露,她现在装修的房子是教委的小吴家的房子,都是校长的亲戚,还有张主任都在这里买了房子。

从开发商和装修工人的口中记者得到了这样的信息,校长和教委领导花费55万买别墅,甚至连领导亲戚都可以来分一杯羹,而对于这样的行为又是否合法呢?

“肯定不可以的,”青州市规划与国土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用地如果办理了用地手续,划拨了科教用地,盖居住房买卖的话,那属于盈利性的,是擅自改变土地用途。

那这十栋别墅又是否有规划和土地手续呢?记者来到了青州市黄楼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个手续国土的正在弄着,还有一丁点。”

齐鲁网将继续关注此事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教委 土地用途 黄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