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随迁子女将纳入当地高中招生 消除歧视


来源:水母网

在评优奖励、入队入团、困难资助等方面,要坚持随迁子女与当地学生同等对待,消除所有存在歧视的条件。 同时,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加快城镇学校建设,按照《山东省学前教育规定》,将幼儿园建设纳入当地教育专项规划,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满足随迁子女就近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求。积极扩充城区高中阶段教育资源,将随迁子女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范围。

原标题:烟台:随迁子女将纳入当地高中招生 保证同等对待

水母网10月30日讯 (YMG记者庞磊 实习生张彧)  昨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山东省将随迁子女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范围,在评优奖励、入队入团、困难资助等方面,保证随迁子女与当地学生同等对待,消除所有存在歧视的条件。

“各地要将随迁子女教育纳入政府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所需经费纳入财政保障范围,统筹考虑人口流动趋势和教育资源承载能力等因素,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保障符合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以及高中学校入学或考试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公平享有与当地居民子女同等的接受教育权利。各地要合理制定随迁子女入学条件,并逐步放宽随迁子女入学和升学条件限制。”昨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通知》开宗明义提出对随迁子女入学管理的基本要求,并要求畅通入学渠道,建立完善随迁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申报登记制度,提前公布入学(入园)条件要求和有关手续办理流程,有序开展入学(入园)、申报和登记工作。

对于符合入学(入园)条件的,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在普惠性幼儿园和公办学校就读。公办学校学位不能满足需求的,可采取购买民办学校服务的方式予以安置,保证符合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都有学可上。随迁子女流出地在每年秋季开学前要对本区域内适龄户籍人口入学情况进行核实,加强与流入地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和配合,为随迁子女顺利入学提供必要帮助,确保本区域内所有适龄儿童按时入学。

入学后的教育管理要求一视同仁。《通知》指出,要将随迁子女与当地学生统一管理、统一编班、统一教学、统一安排活动, 建立随迁子女就学档案,加强与随迁子女家庭的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对随迁子女就学情况实施跟踪管理,防止学生辍学。根据随迁子女的实际情况, 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班集体,适应城镇学习生活。在评优奖励、入队入团、困难资助等方面,要坚持随迁子女与当地学生同等对待,消除所有存在歧视的条件。

同时,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加快城镇学校建设,按照《山东省学前教育规定》,将幼儿园建设纳入当地教育专项规划,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满足随迁子女就近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求。并结合城镇建设和改造规划,科学编制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切实做好居民小区配套学校建设,优化学校布局。积极扩充城区高中阶段教育资源,将随迁子女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范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随迁 高中招生 高中学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