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昔日“地王”沉寂5年开建 楼面地价每平15000


来源:山东商报

昨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几台挖掘机在轰鸣工作,昔日满是杂草的地块已经完全改变面貌,深达五六米的坑基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基的铺设工作。2009年12月,山师北街8号地块拍卖,25家房企经过90多轮竞价后,最终大地地产以1.92亿元的“天价”将地块拍中。

原标题:山东:昔日“地王”山师北街8号院沉寂5年后开建

近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几台挖掘机在轰鸣工作,昔日满是杂草的地块已经完全改变面貌,深达五六米的坑基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基的铺设工作。该地块早在2009年便被山东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地产)拍得,但因种种原因一直闲置。昨天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建筑工程单位为济南新道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名称为“山师北街8号项目”。

记者采访施工方工作人员及附近居民了解到,项目早在今年暑假假期过后便已开工,施工已有一两个月的时间,但由于前期大门紧闭,所以近日项目动工的消息才被传出。有知情人士向商报记者透露,该项目将建设两栋小高层建筑,建筑面积在7万平左右,主打5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预计2015年完工。但是施工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楼栋并不是常见的板式楼结构,由于地块较小,建筑被设计成塔式三梯16户的结构。同时有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该项目购买时的付款方式较为特别,签订合同时先付款50%,等主体封顶后再交30%,等交房时需把最后的20%缴清,按照这样的说法,该项目将不会允许购买时按揭贷款。

2009年12月,山师北街8号地块拍卖,25家房企经过90多轮竞价后,最终大地地产以1.92亿元的“天价”将地块拍中。据悉,该地块占地面积仅有10.2亩,以当时的成交价格和容积率计算,每亩地价约合1900万元,楼面地价(单位建筑面积平均分摊的土地价格)高达1.5万元/平米,也就是说,该项目还未建成,其每平米售价便会超过15000元,成为当时名符其实的“地王”。

但是“地王”的名头一当就是近5年的时间。记者采访得知,2009年竞拍结束后不久,大地地产便和土地出让方签订了转让协议并交纳拍地款。但由于该地块的四邻对地块边界存有争议,开发商迟迟没有拿到土地证,延误了开发。直到2013年,有关部门表示,开发商已经办理了土地证,但由于开发商与相邻单位就房屋遮挡问题产生争议,故而开发商提起诉讼,导致土地开发又延后了一年多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地王 山师北街 地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