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限贷放松济南楼盘仍按照老政策执行 新政要等节后


来源:鲁网

在位于二环南路绿地开发的一楼盘售楼处,也有一些购房者在了解房源,工作人员介绍,到下午三点已经有三四十组客户来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庆节首日,市场情况平稳,限贷放松新政虽然增加了各方的市场关注度,但并未引发热潮。

资料图

原标题:限贷放松山东济南购房者还在观望 新政或节后执行

10月1日是十一长假首日,也是楼市限贷松绑政策出台后的第一天,市场反应如何?记者今天走访市场了解到,政策出台后来电来访量有所增加,但目前购房还不能按照新政策购房,许多购房者选择了观望。

执行新政或要到节后

“目前还没有银行执行新的贷款政策,现在购房贷款暂时还是按照老的政策。”9月30日,位于山东省济南市西客站附近的金科城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和他们合作的楼盘有6家,包含了工行、农行等三家国有银行和邮储、中信等三家股份制银行,目前还没有银行通知要改变现有的信贷政策。

位于洪家楼附近的保利海德公馆楼盘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和他们合作的银行共有7家,包括了四大国有银行和中信等股份制银行,目前银行对信贷政策还没有按照央行发出的通知做出更改,购房无法按照新的通知政策执行。

“我们和购房者都比较关心,但和合作银行沟通后银行说目前还没有执行新的贷款政策。”二环南路附近一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央行发出通知后,各行执行也需要时间,而且有可能各行会根据各自的情况决定如何执行。因为9月30日才出台的通知,因此就是执行也得等到国庆节后了。

东部华阳路附近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也介绍,目前新政策合作银行未执行,预计10月中旬左右各家银行会有所动作,“青岛新的信贷政策出台后,各家银行也没有很快执行,政策落实需要时间。”

不同楼盘受新政影响不同

传言多日的限贷松绑政策终于落地,对楼市是否产生实际影响?记者1日走访山东济南南部和西部楼盘看到,新的政策增加了楼盘的人气。

1日下午,记者在西部一楼盘售楼处看到,有不少购房者在了解房源。“今天客户来电来访量比平时有所增加,一方面是因为节假日的缘故,另一方面也是受到了限贷放松政策出台的影响。”销售人员介绍说,咨询这个政策的人很多。

在位于二环南路绿地开发的一楼盘售楼处,也有一些购房者在了解房源,工作人员介绍,到下午三点已经有三四十组客户来访。对于新政的影响,工作人员表示该楼盘为改善型楼盘,预计受影响的人群比例在五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庆节首日,市场情况平稳,限贷放松新政虽然增加了各方的市场关注度,但并未引发热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限贷放松政策出台后,对不同类型楼盘影响各异,以首套房购房者为主的楼盘受影响购房者预计有一两成,以改善性需求为主的楼盘预计有三四成,整体来看,受影响的购房者估计有三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购房者 楼盘 信贷政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