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一小区建加油站吓坏居民 对方扬言让政府来拆


来源:齐鲁网

[提要]最近,潍坊市潍城区华府名城小区的居民天天提心吊胆,因为有人在他们居民楼边上施工,要建一座加油站。”  记者了解到,加油站的油罐至少应该距离小区居民楼20米,加油机至少应该距离18米,可是,潍坊市联运公司的这个加油站明显不符合规定。

原标题:潍坊一小区旁建加油站吓坏居民 对方扬言让政府来拆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齐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池鹏 柴明) 最近,潍坊市潍城区华府名城小区的居民天天提心吊胆,因为有人在他们居民楼边上施工,要建一座加油站。

居民说,这个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施工的工地是联运公司在建的一座加油站。紧挨着小区居民楼怎么建起了加油站呢?原来,华府名城小区旁边就是潍坊市联运公司的停车场,也是个汽车站,这里之前有个加油站,后来因为修路,加油站被拆了,可是谁知道,今年三月份,联运公司突然挨着小区的居民楼开始施工建加油站了。

“他那个墙离我们这块,也就是十米。”居民们纷纷表示,“有隐患,他就是个定时炸弹,威胁着我们的生命。”

记者了解到,加油站的油罐至少应该距离小区居民楼20米,加油机至少应该距离18米,可是,潍坊市联运公司的这个加油站明显不符合规定。

居民们说,他们找过城管局,规划局,都没能得到满意的答复。最终,潍坊市潍城区城管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第一次来了一辆车,后来一看建起来了,后来又来了三辆车,来了十几个人,他们一起动手,把墙拆了两三层,第二次来了也是来了一个车,后来又叫了三辆车来,全部动手,拆了有四五层吧。”

可是,从那以后,施工的工人白天倒是不干活了,人家把干活的时间改到了早上。“每天早晨就是五点到早晨的七点半多就不干了,城管上班之前就不干了,俺一直阻止他,不让他建。”

虽然说,居民们每天自发去阻止,可是,居民们的制止似乎也起不到作用。那么,到底这个加油站有没有手续?又该由谁来管呢?针对潍坊市联运公司建加油站的手续问题,居民首先拨打了潍坊市规划局的电话。

潍坊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我们到现在没有收到他们批报的一些手续,我们没有收到。”

规划局没有见到审批规划手续,而居民电话联系潍坊市潍城区安监局,而这里的手续也是没有。潍坊市潍城区安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安检这一块,他曾经在老站办过相应的手续,但是新站没有办,我们要求他手续不全不能开工。”

这两个单位说,虽然没有手续,但是,具体执法的应该是城管执法局,随后,居民们拨打了潍坊市潍城区城管执法大队的电话。潍坊市潍城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给他们下了违章建筑的通知,但是,对于早上的违建行为,工作人员表示,“那个点我么们没有上班。”

一个潍坊市联运公司为什么会在接到城管执法部门的停工通知后,仍然偷着施工呢?随后,记者和居民一起来到了潍坊市联运公司的办公室。潍坊市联运公司负责人上来先核实起了居民们的身份,随后,更有两名工作人员一直拿手机对着记者和居民们进行拍摄,面对居民们的质问,刚才那位负责人说出了这样的话:“你找政府给我拆了,我这加油站是违法的,你找政府给我拆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小区 联运 潍城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