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民莫名被担保 梁山信用社:当时未按制度执行


来源:齐鲁网

济宁市梁山县徐岔河村村民马大哥,在两年前突然得知,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竟然成了别人申请的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贷款的“担保人”。王大姨说,当年具体负责贷款的是镇信用社的李福文(音)主任,记者赶到小路口镇信用社,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更新特别快,当天相关领导都已经到梁山县开会。

原标题:济宁一村民莫名被担保 信用社解释未按制度执行

济宁齐鲁网9月7日讯  济宁市梁山县徐岔河村村民马大哥,在两年前突然得知,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竟然成了别人申请的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贷款的“担保人”。当时马大哥得到公安部门证实的确不是自己的亲笔签字。没想到两年后,不良信用记录依然记在马大哥头上。

云南打工期间莫名成为担保人

两年前的一天,马大哥接到家里电话,说自己应该负“担保责任”,梁山县公安局也因为此事到了马大哥家。然而据马大哥介绍,这些年自己一直在云南打工,什么时候替村里人做了担保?

“我从昆明赶回来之后,我去小路口派出所,(对比笔迹),看当初是否是我签的字。对比之后,对比完了我就回昆明开车去了。证明确实没有我的事。”马大哥说。

证明没有自己的责任后,马大哥继续赶往云南打工。然而,此时马大哥并没有想到,这件事情,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简单。

时隔两年 莫须有的“不良记录”仍未消除

今年年初,马大哥回到梁山老家。想贷款做生意的他,再次到了梁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小路口信用社。然而,让马大哥没想到的是,自己竟然已经在“黑名单”了。据小路口信用社工作人员解释,马大哥的“不良记录”无法消除。

马大哥了解到,自己当年是替同村村民王邦华(音)的家属王大姨做的担保,保额四十余万元。然而王大姨介绍,当年贷款担保的事,谁也不知道,说贷就贷。

王大姨说,当年具体负责贷款的是镇信用社的李福文(音)主任,记者赶到小路口镇信用社,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更新特别快,当天相关领导都已经到梁山县开会。

梁山县信用社:当时没按程序办理

随后,记者跟随马大哥到了梁山县信用社。找到负责人后,负责人首先表示,不能光听马大哥一方的说法。

这位负责人找了具体工作人员过来,表示需要核实一下情况再办理。最后工作人员将马大哥的情况上报,要为马大哥删除不良记录。

记者问,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担保人。这位负责人说:“当时未按制度执行,还能有什么事。”同时,负责此事的李姓工作人员已经被判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担保责任 大哥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