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州“旅游立市” 大巴可停政府大楼前方便如厕


来源:齐鲁网

青州市宋城内非遗文化展演项目。(齐鲁网记者 于鹏 摄)  青州市宋城内非遗文化展演——扑蝴蝶。刘金国表示,希望山东广电媒体的记者们深入感受青州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原标题:青州“旅游立市” 大巴可停靠政府大楼前方便游客如厕

nEO_IMG_DSC_9825

青州市宋城内非遗文化快书表演。(齐鲁网记者 于鹏 摄)

nEO_IMG_DSC_9794

青州市宋城内非遗文化展演项目。(齐鲁网记者 于鹏 摄)

nEO_IMG_DSC_9862

青州市宋城内非遗文化展演——扑蝴蝶。(齐鲁网记者 于鹏 摄)

齐鲁网青州9月5日讯(记者 崔维莉 于鹏) “云门巨寿堪称天下第一,驼山石窟造像群中国东部最大,玲珑山魏碑全国罕见;青州博物馆是全国唯一的县级市一级博物馆,井塘古村是山东省保存最好的明代古村落;昭德古街跻身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龙兴寺窖藏佛像入选中国二十世纪百项重大考古发现,真教寺、万年桥、范公亭、李清照祠、满族旗城、松林书院等无不昭示着青州的古老沧桑……

9月4日上午,青州市副市长刘金国在“山东广电媒体青州旅游采风行”活动推介会上历数青州市的旅游资源,并对青州市旅游进行了大力推介。

青州“旅游立市”显古城魅力

近年来,青州市坚持“旅游立市”的发展战略,把旅游产业作为发挥比较优势,推动更高层面转型科学发展的强大引擎。青州古城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扎实开展,南部高端休闲旅游、西南山地森林、东部花卉、西部影视文化等片区焕发出勃勃生机;弥河生态旅游度假区、南阳河生态休闲带、九龙峪风景区、黄花溪风景区、井塘古村等新建项目显现出良好前景;云门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博物馆和艺术馆群、偶园历史文化街区、中国书画城等项目快速推进,具有鲜明地域风情和历史文化特色的“古城旅游热线”越来越彰显出独特魅力。

刘金国表示,希望山东广电媒体的记者们深入感受青州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大巴可停靠市政府大楼方便如厕

在推介会现场,青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青州市的旅游资源,并现场为参与采风活动的记者介绍了青州市开发旅游资源的具体措施。

“宋城”是青州市打造古城风貌的第一个城建项目,其总体范围西起冠街,东至云门山路,南从范公亭路向北至镇武庙街和王府街,总面积约2000亩。“宋城”建设以万年桥为中心,将按照《清明上河图》中的内容和建筑风格,在南阳河上一公里余长的“宋城”范围内,恢复历史上的虹桥、表海亭、归来堂、商业店铺、风俗表演等场所,充分展示宋朝辉煌的文化和民风习俗,将其打造成为青州历史文化的一个新亮点。其中,非遗文化展演一条街上新增了纺线、民间小调、数来宝和吕剧、民歌、山东柳琴等新的非遗项目,成为青州非遗文化展演的新亮点。

青州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为了鼓励游客到青州旅游,并体现出“旅游立市”的理念,青州市政府大楼门前允许旅游大巴停靠在停车场,并允许游客入内,方便其进入茶水间与厕所等,这在国内是鲜见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旅游立市 范公亭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