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为让孩子入名校 村民集体堵校门(组图)


来源:齐鲁网

近日,济南山师二附中建大分校发生了一起“堵门风波”,不少学生在上学第一天被堵在了门外。(视频截图)  因为周边村民家的孩子不在学校的招生范围之内,所以村民来到学校门口发起了这场“堵门风波”。

原标题:济南:为让孩子入名校山师二附中 村民集体堵校门

近日,济南山师二附中建大分校发生了一起“堵门风波”,不少学生在上学第一天被堵在了门外。(视频截图)

因为周边村民家的孩子不在学校的招生范围之内,所以村民来到学校门口发起了这场“堵门风波”。(视频截图)

经过校方与当地街道办、村民的沟通,9月1日早上,学校门口恢复了平静。(视频截图)

经村委一名委员得知,目前村里已有50名学生在学校报名,堵门事件也得到了暂时解决。(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9月2日讯  近日,济南山师二附中建大分校发生了一起“堵门风波”,不少学生在上学第一天被堵在了门外。因为周边村民家的孩子不在学校的招生范围之内,所以村民在村委的组织下,来到学校门口发起了这场“堵门风波”。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不少渣土和碎石被堵在了校门外,家长不放心孩子的安全,纷纷牵着孩子的手,爬过渣土路进入校园。随后,记者联系了当地街道办事处,办事处答应尽快协调。

事发第二天,也就是9月1日学校正式开学的日子,记者又来到了山师二附中建大分校的门口,发现前一天的渣土路都已经被全部清理干净,学生们的上学路也不再像第一天那么艰辛了,门口堵门的村民也都不见了。

经校方领导得知,为了尽快解决问题,学校第一时间与当地街道办、村民都进行了沟通。其实,学校之前已经表态会招收一部分村里的学生,但是没想到村民们会做出不理智的做法。事情暂时得到了解决,但是校方后期不敢保证会出现什么情况。

究竟“堵门风波”后有没有人指示呢?事情又是如何被迅速解决的呢?记者试图联系当地村支书,但是依旧没有联系上;找到当地街道办,也得到“无可奉告”的回复。

记者从一位村委委员口中了解到,目前,村里已经有50多名学生报名,后期村民也不会去学校门口再现“堵门风波”,村民与学校的事情得到了暂时的解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校门 附中 堵门风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