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汇融合作社被指非法吸储疑跑路 存款取不出


来源:齐鲁网

在德州武城县,很多村民都遇上了存钱有凭有据,取钱却取不出的难题。记者看到,村民们手里的存款单上,加盖的公章全名分别为“武城县旺农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武城县汇融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

原标题:德州两合作社被指非法吸纳百万存款 村民存款取不出

QQ图片20140902215826

在德州武城县,很多村民都遇上了存钱有凭有据,取钱却取不出的难题。(视频截图)

QQ图片20140902215908

村民说,从上个月初开始,合作社就大门紧闭,想要取钱,根本找不到人。(视频截图)

QQ图片20140902215951

记者找来一张圆桌,村民们把自己家的存单放在上面。仅一会儿功夫,就提供了40多张存折。(视频截图)

齐鲁网9月2日讯  家住德州武城县甲马营乡东堤口村的崔女士一家,最近的境况可不太好,丈夫三年前患上了肾病,经历几次手术,虽然命保住了,可是生活不能治理,常年需要人照顾。最近几天,崔女士准备把家里的8万元的存款提出来,带丈夫到济南进行进一步复查治疗,没想到却遇到了问题。

急等救命钱村民存款取不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德州武城县甲马营乡东堤口村的崔女士说,丈夫被检查出肾病后,家人四处寻医,前前后后,花了十几万,可是病情却一直不见好转。为了治病,她决定带丈夫到济南的大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临行前,崔女士准备把家里仅有的8万元存款带上,但是万万没想到,这笔钱却成了全家人的一块心病,“就剩下这8万了,取不出来了。”

崔女士提供的存单显示,这8万元共分为3张存单,最大的一笔6万,另外的两笔各1万。存款人是崔女士的名字。崔女士说,丈夫得病三年,家里已经是债台高筑,根本再也拿不出钱来了,这8万元取不出钱,看病的计划也就泡了汤。

和崔女士的经历相似,另一位村民尹先生一家,也面临有钱取不出的情况。尹先生家的情况也并不乐观,老伴患有风湿多年,手脚都出现了变形,生活不能自理,而他自己也年老体衰,除了这笔存款,再也没有余钱。

明明有存单,钱怎么就取不出来了呢?仔细查看崔女士和尹先生提供的存款单,记者发现,两位村民存款的地方并不是银行,而是一家叫做武城县汇融合作社的机构。从存单上看,上面标记有户名、身份证号、金额、年收益率等信息,和普通的存折差不多。

既然村民们存钱有凭有据,为什么会取不出呢?在崔女士家邻居,村民郑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位于德州市武城县的汇融合作社。

郑先生也在这家叫做汇融的合作社存了三万元钱。据他介绍,从上个月初开始,他就隔三差五往合作社跑,但看到的永远是大门紧闭。想要取钱,根本找不到人。记者从合作社周边的几家商户口中了解到,汇融合作社已经超过一个月没有开门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村民 存款业务 取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