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星董事长被刑拘:6年5换董事长 15亿定增堪忧


来源:理财周报

上个月亚星化学才刚刚发布募资近15亿元购买美国油气资产的定增预案,随着该方案的主导者李白贤被拘捕,该定增前景堪忧。尽管最终山东盐业集团无法阻止定增方案获得通过,但是其加速逃离亚星化学的脚步。

原标题:亚星董事长被刑拘:6年5换董事长 15亿定增堪忧

上个月亚星化学才刚刚发布募资近15亿元购买美国油气资产的定增预案,随着该方案的主导者李白贤被拘捕,该定增前景堪忧。

理财周报记者 杨流茂/上海报道

一个突如其来的巨大利空,将亚星化学(600319.SH)这家位于山东潍坊的老牌化工企业刚刚好转的势头无情地打压下去。

8月22日晚,亚星化学公告称,公司接到董事长李白贤家属送达的《拘留通知书》,李白贤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尽管公司火速推出董事孙岩代理董事长一职,但是依然无法阻止市场用脚投票,亚星化学股价大跌9.73%。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前亚星化学刚刚推出募资近15亿元,并收购美国油田的定增计划。这个跨界转型幅度极大的方案,不仅饱受市场质疑,甚至连公司大股东山东盐业集团也反对。随着该方案的主导者李白贤被拘捕,此次收购的前景也因此而蒙上了更加厚重的阴影。

而2年前高调入主亚星化学的山东盐业集团,也打起了退堂鼓,开始大手笔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并逐步撤出派驻公司的董事。

已经连续多年亏损的亚星化学,未来将走向何方?

6年5换董事长,2遭证监会处罚

8月22日晚,亚星化学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到董事长李白贤家属送达的《拘留通知书》,李白贤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鉴于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其他董事共同推举,由公司董事孙岩代行董事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李白贤历任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纯碱厂党委书记、副厂长、厂长、副总经理,2013年2月起任亚星化学董事、总经理,2014年1月起任亚星化学董事长。换言之,任职仅仅7个多月,李白贤就狼狈下台。

理财周报记者就李白贤具体受贿情况及其对公司的影响等问题,多次拨打亚星化学代理董事长、副总经理、董秘孙岩的公开电话,但是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致电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张莎,其表示,对于李白贤受贿一事的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我们这边就是收到通知,然后发公告,你问的这些细节,我确实不清楚,领导也不会把这些信息告诉我。”张莎表示,“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的话,可以拨打董秘的电话。”

实际上,自2009年1月陈华森接替董顺兴出任亚星化学董事长以来,公司董事长就像走马灯似的换了一个又一个。到目前为止,在6年时间内亚星化学已经五度易主。

2010年11月,由于大股东亚星集团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亚星化学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履职一年多的董事长陈华森因此引咎辞职。

随后,潍坊市国资委火速“空降”山东海化(000822.SZ)原总经理曹希波,接任公司董事长一职。然而,“空降兵”曹希波在亚星化学任职期间也被查出隐瞒关联方和关联交易等问题,被证监会处罚并认定为市场禁入者。

2013年2月,来自山东盐业集团(刚刚成为亚星化学并列第一大股东)的孙树声接替曹希波出任亚星化学董事长。但是,2014年1月,任职一年不到孙树声就辞去亚星化学董事长,市场对此解读为山东盐业集团准备放弃亚星化学这个壳资源。

而继任的李白贤,也只撑了不到8个月就黯然下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亚星化学 曹希波 地质风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