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股期中考:采掘化工告急 计算机业成黑马


来源:金融界

在亚星化学(行情,问诊)、联创节能(行情,问诊)、鲁北化工(行情,问诊)、日科化学(行情,问诊)等16只化学制品板块鲁股中,有8只净利润同比下滑,占了一半。受相关政策等因素影响,张裕A(行情,问诊)等饮料制造个股也增长乏力,其净利润同比下滑13.85%。

原标题:鲁股期中考:采掘化工告急 计算机业成黑马

又是一年“期中考”发榜时,在鲁股整体盈利水平大幅提升之际,各板块又提交了怎样的团体成绩单呢?

浪潮信息的业绩表现及增长势头,使其成为当之无愧的“黑马”。由其领衔的计算机板块,也以150.75%的平均业绩增速,笑傲板块排名榜。

汽车、医药生物、造纸板块则紧随其后,业绩综合表现可圈可点。

此外,*ST民和、益生股份两只养鸡股,在去年巨亏的背景下,终于在今年上半年打了个翻身仗,分别以115.33%和30.59%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向市场证明了自己的盈利能力。

但令人忧心的是,在转方式调结构逐步深化的当下,采掘、有色金属、钢铁、化工等传统板块的增长乏力状况日益凸显。不过,在同一板块中多数个股均警报骤响的背景下,总有一两只个股能鹤立鸡群。它们的经验,值得深思。

发力

如果要评选今年上半年“最受关注的鲁股”奖项,浪潮信息可谓当仁不让。

受益于我国信息化建设的浪潮,服务器———这一信息化的核心基础装备,让浪潮信息获得了极大的曝光率和市场关注度。其通过自主创新,打破国际垄断,初步建成的自主可控的服务器产业,也使公司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大增逾八成。

同属计算机板块的专用打印扫描产品制造和服务商新北洋,凭借收购华菱光电产生的巨额投资收益以及海外业务的大幅增长,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大增258%。

浪潮软件则紧紧围绕国产化替代浪潮和各地“智慧城市”建设需求,积极打造“智慧政府”领军厂商的品牌形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117.15%。

各股齐发力,开创了鲁股计算机板块史无前例的增长势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行情 股整体 问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