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孟母教子传说》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图)


来源:齐鲁网

内容主要包括三迁择邻,断织教子,杀豚不欺子等(视频截图)  齐鲁网8月25日讯近日,文化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由邹城市报送的民间文学《孟母教子传说》榜上有名。(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 原标题:济宁:《孟母教子传说》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

原标题:济宁邹城《孟母教子传说》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

QQ截图20140825154327

邹城《孟母教子传说》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视频截图)

QQ截图20140825154334

邹城《孟母教子传说》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视频截图)

QQ截图20140825154349

内容主要包括三迁择邻,断织教子,杀豚不欺子等(视频截图)

齐鲁网8月25日讯 近日,文化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由邹城市报送的民间文学《孟母教子传说》榜上有名。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孟母教子》传说是广泛流传于邹城的民间系列传说,内容主要包括三迁择邻、断织教子、杀豚不欺子等,讲述了孟母仉氏言传身教、教导有方的系列故事,最早起源于距今两千三百七十年左右的古周国时代。

相关新闻:

[专题]孟子故里 儒风邹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入选国家级非遗 母教子传说 济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