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历城一城管酒后执法态度不善 “隔夜酒”没消


来源:济南时报

20日上午,华龙路一摊贩张先生反映:清早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开城管执法车到摊位前执法时,满嘴酒气。等两名城管法人员上车后,记者继续跟随执法车,直到该执法车归队回到历城区城管执法局二中队。

原标题:济南历城一城管酒后执法态度不善“隔夜酒”没消

20日上午,华龙路一摊贩张先生反映:清早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开城管执法车到摊位前执法时,满嘴酒气。根据其提供的线索,记者追踪到该城管,在执法现场确实闻到其满嘴酒气,随后追随其所开执法车回到历城区城管执法二中队,将该情况反映给历城区城管执法局。

20日上午,在华信路与华龙路交界处摆摊的张先生回忆:当时是早上6点左右,一名执法人员身着城管执法服,驾驶一辆城管执法车来到摊位前,执法过程中酒气熏天,态度并不友善。10: 00,记者在该路口找到了张先生。根据他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有一辆车牌为鲁AE1532的城管执法车曾停在摊位前。据他描述,“当时满嘴酒气的城管执法人员就是乘坐的这辆车,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身高175cm左右,平时经常能看见他,应该就是负责这片的城管。”

记者随即来到历城区城管执法局。在一楼宣传栏里,记者看到里面明确标注“执法过程,严禁饮酒”.在二楼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听完记者描述后表示,如果确实查证该城管执法人员存在酒后执法行为,会予以开除处理。

记者准备离开历城区城管局时,车牌号为鲁AE1532的城管执法车恰巧从该局门前由北向南行驶,记者一路跟随该执法车,行驶到一商店门前时,两名执法队员下了车,其中一名城管身着执法队服,身高和年龄与张先生的描述相仿。记者随之下车,在该名城管打电话时,记者凑到其跟前,确实闻见满嘴酒气。该男子进入店中巡视一眼后,转身上车。时间为10:15左右。

等两名城管法人员上车后,记者继续跟随执法车,直到该执法车归队回到历城区城管执法局二中队。在二中队大楼门口等候10多分钟后,记者看到有酒气的城管更换了便装,乘坐一辆黑色轿车离开了。时间为10:30左右。

记者立即联系了历城区城管局,10:50左右,相关负责人赶到二中队。把整个过程向该负责人讲清楚后,该负责人带领记者来到会议室,称刚才鲁AE1532车上的城管执法人员全都在,可以辨认,但记者发现会议室内并没有刚才下车执法的工作人员。随后,记者找来张先生,经他辨认,所有人中同样没有满嘴酒气的那名城管。随后,记者提供了满嘴酒气的城管离开时乘坐的轿车车牌,相关负责人开始联系,但是直到11:45,二中队负责人表示一直都没联系上。

历城区城管执法二中队队长邓先生介绍,根据瓜农描述,“我也知道这名队员是谁,他是二中队雇的协管,之前这种情况我也碰见过,这个队员喜欢喝酒,下一步我们必须落实清楚他是昨晚喝的酒还是今早喝的。如果是今早喝的,我们就将此队员直接开除,如果是昨晚喝的,我们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严肃处分。等下午我们落实清楚会给你们联系。”邓队长说。

20日18:00,记者再次致电邓队长。他介绍,已落实清楚该名城管是19日晚喝的酒,目前已口头警告其酒气未消不能执法,否则将停职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城管执法 城管法 济南历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