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章丘现“竹签井盖” 住建委:正在排查更换


来源:齐鲁网

前几天海口发现了竹签井盖,这两天章丘有市民反映,在他们那里,也发现了这种竹签井盖。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在章丘市鲁宏大道两侧的人行道上,记者发现了二十个暗红色的井盖。

原标题:济南章丘现“竹签井盖” 住建委:正在排查更换

齐鲁网8月21日讯 前几天海口发现了竹签井盖,这两天章丘有市民反映,在他们那里,也发现了这种竹签井盖。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在章丘市鲁宏大道两侧的人行道上,记者发现了二十个暗红色的井盖。仔细观察就能发现,水泥井盖里面的猫腻可真不少。

章丘市民称,井盖里面都是竹签子,没有钢筋。

记者用手指轻轻一挑,就把井盖里的竹签弄了出来。沿着鲁宏大道两侧走了一公里,几乎所有的水泥井盖都能看到竹签,其中有些井盖上标着“2004”的字样。

附近居民透露,人行道上的水泥井盖从当年修路时就一直在使用,其中有些甚至出现了裂缝。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章丘市住房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竹签井盖都是当年统一采购的。

章丘市住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以前进的一批井盖,现在逐渐在更换,每天我们也都在巡逻。当时全国都用这种的,能用好几年没问题。

其实早在4年前,济南市天桥区和章丘市都曾发现过竹签井盖,工作人员解释说这种井盖为“菱镁土”材质,里面的竹签负责将菱镁土连在一起。不过,据了解,菱镁井盖虽然当时流行过一段时间,可由于质量不好、容易粉化,早已经被市场淘汰了。

目前章丘市住建委正在对辖区内的水泥井盖进行排查统计,随后将统一更换为更结实的硅胶井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建委 水泥井盖 排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