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主吐槽 济南中建锦绣城进户门厅最窄处仅75cm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9日,100多位购房者在位于济南西部区域的中建锦绣城售楼处前讨说法。在张先生指引下,记者注意到,小区中间区域其他在建住宅的入楼大厅均为宽敞大厅,且朝向为北向。原标题:济南中建锦绣城遭质疑 进户门厅最窄处仅75厘米

济南中建锦绣城遭质疑进户门厅最窄处仅75厘米

东侧入户厅最窄处仅75厘米

原标题:济南中建锦绣城遭质疑 进户门厅最窄处仅75厘米

9日,100多位购房者在位于济南西部区域的中建锦绣城售楼处前讨说法。“2013年买房时,销售人员带我们看样板间,展示的入楼大厅3米多宽,很敞亮。”购房者张先生说,随着交房期临近,他和一些购房者发现,一期1、6、7号楼和二期3、5、6号楼大厅缩水,不仅从北向变成南向,大厅还被沿街商铺挤占并割裂成两部分,东侧入户厅最窄处仅75厘米。

9日上午,中建锦绣城。张先生说,购房时销售人员带着他们看了样板间,进户大门宽敞大气,足有3米多宽。“我们觉得入楼门厅很大,将来老人孩子进出方便,就买了他们的房子。谁知道,现在楼快建好,我们到工地一看,进户门厅变窄,最窄的地方只有75厘米。”多位购房者证实,一期1、6、7号楼以及二期3、5、6号楼均存在入楼大厅变小问题。张先生认为,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这些楼的一楼紧邻沿街开发的商铺,开发商为扩展商铺面积,就挤占入楼大厅空间。

在张先生指引下,记者注意到,小区中间区域其他在建住宅的入楼大厅均为宽敞大厅,且朝向为北向。“我们觉得,自己的楼本来也是向北敞开,因他们改了方案,大门才变成南向,且被一堵墙从中间割裂。”张先生说。

中建锦绣城位于西部新城核心区域。公开资料显示,其位于槐荫区西客站齐鲁大道与兴福寺路交汇处,北至青岛路,西至齐鲁大道,南至兴福寺街,东至腊山河西路,开发商为山东中建西城楷悦置业有限公司。

“2013年我们定下买这里的房子,就是相信大型地产企业的品质。”张先生说,没想到尚未入住,就发现入楼大厅缩小、公摊面积变大等一系列问题。据现场参与维权的一位业主张先生说,他们最早曾在7月26日一起来到售楼处,找开发商讨说法。“当时,他们领导表示将和楼盘的开发部、销售部等部门一起会谈商讨,然后给个说法。最后,他们提出了一个解决办法,说拆除挤占大厅的商铺需整栋楼全部业主签字同意,同时拆改涉及的费用由楼上业主分摊,这令我们无法接受。”张先生说,他和很多购房者不解,当初样板房展示得好好的,作为知名央企,中建不应这样。

【开发商回应】 完全按照规划不存在“公摊小变大”

对购房者反映的问题,中建锦绣城客户关系中心一姓张的经理表示,购房者所说“公摊面积从小变大”情况并不存在,套内面积、建筑面积、使用面积都没有发生任何改变。“这3栋楼的门厅、连廊等地方的规划设计都是规划局批准的,业主可以去查规划书。我们开始就是这么设计的,盖楼时也没有任何变化,符合国家规定。”张姓经理同时表示,按正常来说,解决方案是必须满足3个条件,即有全体业主同意、增加公摊面积和办理相关手续,“我们去相关部门咨询过,进行改建的手续很难办到,基本上不可能,所以我们不同意更改规划”。

购房者称,当时销售人员承诺所有大楼同样板间展示的情况是一样的。对此张经理表示,售楼处宣传彩页和图纸上从未标注过这3栋楼是3米宽大门,销售人员也从未说过每栋楼的规划都一样,如有业主对此有质疑,可拿出证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锦绣城 门厅 购房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