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七成车主不愿外借爱车:车与老婆概不外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记者了解到,在车主无过错的情况下,将车辆借给他人,其间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和驾驶员承担,车主不担责。不足部  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原标题:济南七成车主不愿外借爱车 “车与老婆概不外借”

如果朋友来找你借车,你借还是不借?这个话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人。近日,微信朋友圈内一个名为《我可以开车送你,但不借车》的帖子转得很火。微信中说,湖南艺人郭彪将车借给友人后,对方驾车造成4死2重伤的严重交通事故,作为车主的郭彪将面临700万元的巨额赔偿。一时间,网友们也纷纷表示“老婆和车概不外借”。

市民反映

外借豪车大修过没法开

最近,济南市民王先生也遇到了因借出爱车引发的麻烦。5月15日上午,王先生将自己的奥迪车借给了朋友,两个小时后,他收到了交警部门发来的超速交通违法短信通知,随后朋友又打来电话说车子出事了,不过表示自己会处理好。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朋友把爱车送还。

第二天王先生检查发现,奥迪车的发动机被撞弯了,挡风玻璃也被更换过了,拆下电瓶后还有掉漆的痕迹,并且打火启动都成了问题,爱车基本不能开了。几个月来王先生一直把车子放在仓库里。

“一辆奥迪车损伤成这样,事发时车辆司机或乘车人必然会受伤!”王先生说,到底是撞人了还是撞车了,问朋友要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朋友也一直拒绝,后来再拨打对方的电话时,电话号码索性成了空号,“万一是肇事逃逸事故呢,车主登记的是我,交警肯定首先找到我了啊!到时候恐怕就不只是车不能开的麻烦了!”

随后,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类借来的车出事故的情况并不少见,近期天桥交警大队还破获了一起驾驶着借来的宝马车撞死人逃逸的事故。即便是车主无需连带赔偿责任,那么仅交通事故给爱车带来的损坏和耽误正常车辆的使用,也是车主的大麻烦。“退一步讲,即使车修好了,车主再开一辆发生过死亡事故的宝马车,难免会有忌讳。”交警说。

相关调查 遇到朋友借车能直接拒绝者仅有两成

“车与老婆概不外借。”尽管在车友之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但是记者调查了解到,大部分车主碍于面子,对于朋友的借车要求往往不好拒绝。“不借吧,怕伤感情;借吧,万一出事又算谁的?”市民李先生的纠结代表了大部分车主的观点。

记者从一项6000多人参与的“愿不愿意将爱车出借”的相关调查结果中得知,74%的人不愿意把车外借。然而,即使74%的不愿借车的车主中,大多数再遇到朋友借车时,也难免因碍于面子还是出借爱车。真正会拒绝朋友借车的车主不足两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爱车 车钥匙 老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