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联通被指乱扣费 市民莫名交了三年法律咨询费


来源:齐鲁网

赵先生多次拨打联通客服电话投诉,在赵先生的强烈要求下,联通公司同意为赵先生返还近三年来收取的费用,共计900余元。”赵先生希望通过临沂齐鲁网呼吁广大联通用户查询一下自己的话费、宽带详单,别像自己一样做了“冤大头”.

赵先生在联通营业厅打印的部分话费详单。

赵先生在联通营业厅打印的部分话费详单。

原标题:临沂网友称联通公司是"小偷"  三年"盗"费二千多

临沂齐鲁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不知情的情况下,连交三年的法律咨询费;莫名其妙的为陌生人交了两个月的话费和网费;已经停用的宽带账号,竟被扣两年宽带费……不要觉得这不可思议,这些事都确确实实发生在临沂网友赵先生身上。“三年来,我竟然稀里糊涂的被联通公司‘偷’了那么多话费、网费。”赵先生说,在多次于临沂联通公司沟通后,临沂联通公司把多扣的2000多元费用竟然又“赠予”给他,“赠予”的钱款自己却不能自由支配。

每月30元的法律咨询费一交就是三年

据赵先生介绍,在2014年3月份,因为业务需要,自己去联通营业厅办理电话相关业务,在办理手续过程中,无意中发现在自己的电话业务中,竟然有每月30元钱的法律咨询费。而自己从来不知道自己还定制有这项业务,更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定制的。

赵先生告诉临沂齐鲁网记者,因为公司工作需要,其在联通营业厅开通了9部电话,2个上网账号,因平时接到的业务推销电话较多,所以每次交话费赵先生总是会刻意查询一下电话增值业务,如有相关增值业务会立即取消。至于这30元的法律咨询费,赵先生说:“连着近三年,我每年都会刻意查询电话增值业务,也会及时取消,但是这30元的法律咨询费我竟然一直没有发现,工作人员也从来没有跟我提过,更别说用了,要不是我去办业务,估计我现在还不知道呢。”赵先生告诉记者。

在发现问题后,赵先生拨打了联通客服电话10010询问相关情况,但是客服人员说是电话制定的。“我从来就没听过什么法律咨询服务,我怎么能自己制定呢。”在听到赵先生的这些话,工作人员则称有当时的录音,赵先生听完录音后,火更是不打一处来。

“是有录音,里面联通的人也没询问我的工作人员是不是需要定制,一句‘听明白了吗',就是征求意见?工作人员’嗯‘了一声表示明白了,就是同意定制吗?”赵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

赵先生多次拨打联通客服电话投诉,在赵先生的强烈要求下,联通公司同意为赵先生返还近三年来收取的费用,共计900余元。此事得到解决后,赵先生并没有深究。不过赵先生的心里总是犯嘀咕,既然者增值服务能如此定制,会不会这几部电话和网络账号也存在其他问题呢?

话费网费都存在问题 原来自己做了冤大头

随后,赵先生又专门来到联通营业厅让工作人员打印出了自己的消费清单单,不过这份清单让赵先生一惊,里面不仅有自己已经不用的宽带账号,还有陌生人的电话和宽带账号。

开始,赵先生和工作人员怀疑是赵先生替别人担保或者别人用赵先生的身份证复印件办理了相关业务,但是经过工作人员核查并没有这些情况。之后,联通工作人员给赵先生的回复是,为赵先生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短,业务不熟悉,导致工作失误,将其他人的账号划到了赵先生名下,同时工作人员承诺,将赵先生多交的两个月话费和宽带费返还到赵先生的账户。

在消费清单中,除了被联通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导致工作失误,将其他人的账号划到了赵先生名下”的之外,还有让赵先生非常不理解的一项,就是***7798的宽带账号是自己多年前不用的,但是现在还是出现在了消费详单中,每月都扣费。

“我记得在2010年时,我搬家,当时***7798的宽带账号还有半年,我就让工作人员给我迁到了我单位,半年之后,宽带欠费我就没再用。后来,因为公司需要,我又去联通公司用公司地址开了个宽带账号,之前的账号没再管。”赵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年来,赵先生从来没有用过***7798的宽带账号,但每月60元宽带费是直接从话费中扣除。

这些事情让赵先生非常恼火,为什么不用的账号还要收取费用。工作人员给赵先生的回复是,当时赵先生只是报停,并没有注销,在这期间,联通公司内部系统调整,没有注销的账号,全部收费。但是赵先生则称这两年,他从来没用过这个账号,并且需要报停或者再次收费,也没有工作人员事先通知。在赵先生的强烈要求下,联通公司也答应退还相关费用1000余元。

在2014年4月30日,赵先生对该账号办理了报停手续。

退款成了赠予款 不能用作普通话费

前前后后,赵先生总共查出了两千余元由联通公司造成的费用损失,联通公司承诺将这笔钱返还到赵先生的账户,赵先生原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但是,让赵先生再次生气的是,这两千余元的退款竟然是以“赠予款”的形式返还的,而且不能作普通话费用。

在今年7月份,赵先生公司的宽带缴费日期将近,赵先生再次来到营业厅,想用两千余元退款缴纳网费,但是被工作人员告知,这两千余元退款是“赠予款”不能用作普通话费,也不能用来缴纳网费。

“他们多收的钱,现在退回来了,可我不能自由支配。而且还是什么‘赠予款',我自己的钱是他们赠予我的吗?”赵先生气愤的说,“联通公司就像个小偷,偷了我们的东西,被抓住了,返还赃物却说称赠给我的,这能讲得通吗?”

此外,赵先生还提出想要将这两千余元退款打出发票,以便入账,但是工作人员告知赵先生,“赠予款”不能打印发票。赵先生现在想要缴纳宽带费也必须缴纳现金,如今赵先生只能把自己的宽带账号停用,暂时借用邻居家的网络。

赵先生说:“我自己就查出了两千对块钱的漏洞,临沂有那么多的联通用户,他们是不是也存在问题呢?并且联通公司内部办公是不是需要规范呢?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是不是也需要提高?”赵先生希望通过临沂齐鲁网呼吁广大联通用户查询一下自己的话费、宽带详单,别像自己一样做了“冤大头”。

临沂联通:只负责业务有问题与客户联系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临沂联通公司,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相关业务方面的问题,并且要与反应情况的客户联系,了解情况,希望记者能够提供联系人的方式。但是当记者提出想要与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时,该名工作人员则称不方便,并且拒绝提供联系方式。

同时,临沂齐鲁网记者针对赵先生的情况,想要咨询该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每天的投诉很多,不了解赵先生的情况,只能先与赵先生联系了解情况,如果得到赵先生允许,工作人员会与记者联系,随后便挂断电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联通营业厅 联通公司 话费详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