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夕济南70多对情侣登记结婚 闪婚者憧憬婚后生活


来源:齐鲁网

正在认真观察结婚证的小夫妻(齐鲁网实习记者 陈浩摄)”  据悉,今天预约的有70多对,再加上现场登记结婚的十几对新人,记者和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一起见证了她们一生中的重要时刻。

原标题:七夕济南民政加班办证 爱情长跑闪婚者憧憬婚后生活

2

排队等待领取结婚证的情侣们(齐鲁网实习记者 陈浩 摄)

5

正在认真观察结婚证的小夫妻(齐鲁网实习记者 陈浩 摄)

12

获得结婚纪念照片的幸福一对(齐鲁网实习记者 陈浩 摄)

齐鲁网8月2日讯(记者 李淼 实习记者 孙晓洁 陈浩)  今天,是中国农历七月初七传统的七夕节,牛郎织女相见的日子。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上午8点,记者走进济南历下区的婚姻登记处,看看今天这里有多少恋人正式携手走一生,成为夫妻。

七夕碰上周末 婚姻登记处加班祝福新人

记者了解到,因为今年的七夕节正好是周六,为了能让今天登记结婚的人更快更方便的拿到结婚证,今年七夕节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加班见证今天每对情侣的重要时刻,并且领证实行提前预约的方式。“我们今年是实行提前预约的方式,前期的材料都已经上交齐全,领证的两个人只要按照预约的时间过来,按照流程:先填婚姻登记表,然后打印或复印所需证件,最后再双方签字就可以了。”婚姻登记处的主任介绍说。

因为日子特殊,今天来领证的情侣有很多,记者向主任问道:“今年预约的人数多吗?较之以往的人数多还是少?”主任回答说:“今年预约大约有70对,比前几年多。因为今年的七夕正值周六,以往都没有这种情况,所以今年的人会比较多。”

70多对新人预约 爱情长跑闪婚者憧憬婚后生活

当问及到什么时候预约时,现场的一对夫妻说道:“我们是7月24号预约的,当时我们预约的时候,前面已经有十几对情侣预约了。今天过来光拿证就行了,我们今天过来,没用用多长时间就拿到证了,很高兴,非常开心。”

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拿到结婚证的那一刻,很多情侣心中都洋溢着幸福和对未来的憧憬。一位刚拿到结婚证的美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现在心里真的是挺高兴的,我和老公由于不在同一个地方工作,聚少离多,见面的时间不多。现在我们领证结婚,是对这么多年的感情的交代,而且是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我很开心。”同时,男方也表示:“我们两个结婚了,我会更加疼爱老婆,将工作调过来,会更加珍惜与老婆在一起的时间。”

另外一对新人说:“我现在的心情挺激动的,因为我们两个是闪婚,认识三个月左右,我们就领证了。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我们会珍惜彼此的。”

婚姻同时意味着责任,记者向一位拿到结婚证的新人的感想时,回答说:“结婚了就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以前自己一个人觉得很轻松,但一拿到结婚证,就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一下子重了。不过,我会努力做到最好的。”

儿女找到了对的人,领证结婚,父母也放下了心中的牵挂。现场有对新人的母亲拿着相机全程拍摄孩子登记结婚的全过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一位母亲对记者说:“我心情真的很激动,也很幸福,为孩子感到高兴。希望她们能幸福的一直走下去。”

据悉,今天预约的有70多对,再加上现场登记结婚的十几对新人,记者和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一起见证了她们一生中的重要时刻。齐鲁网祝贺今天领得结婚证的新人们,同时也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闪婚 爱情长跑 婚后生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