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女大学生殴打舍友致其跳楼 拿其饭卡大吃一顿


来源:山东商报

身在同一个宿舍,室友间有矛盾和摩擦似乎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互相忍让也就一笑而过了。一句“打电话小声点”,开启了室友间的“战争”,因禁不住三人的欺负,李丽从三楼跳了下去,造成腰部损伤引发下肢静脉血栓。

原标题:济南一女大学生三楼跳下受伤 只因舍友口角冲突

身在同一个宿舍,室友间有矛盾和摩擦似乎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互相忍让也就一笑而过了。近日,章丘法院却审理了这样一起在校女大学生寻衅滋事的案件。一句“打电话小声点”,开启了室友间的“战争”,因禁不住三人的欺负,李丽从三楼跳了下去,造成腰部损伤引发下肢静脉血栓。

口角之争,被“逼”跳楼

2013年5月的一天中午,高小雯在宿舍煲电话粥,引起舍友李丽的不满,“高小雯,打电话小声点儿,影响别人睡觉了,不懂礼貌。”高小雯听了不乐意了,“这是你自己的宿舍吗?我要你管?”就这样俩人你一言我一语,越吵越激烈,“梁子”就这么结下了。没过一会,同在济南上学的老乡郭珂、何琳琳来找高小雯玩,听了高小雯和李丽的事情后,气不打一处来,都表示“她敢欺负你,我们给你讨个说法。”

三人将李丽堵在宿舍里,高小雯仗着自己人多,大声地斥责李丽并要求她向自己道歉,但李丽却坚持自己没错。随后,高小雯三人就开始推搡、殴打、恐吓李丽,孰料,无法忍受三人欺负的李丽竟从三楼阳台跳下去了。

穷追猛打,致人轻伤

李丽的跳楼行为吓坏了高小雯三人,赶忙跑到楼下查看情况,可看到位于上坡处的三楼阳台距离地面不算太高,而李丽正好摔在楼下绿化带中。看到李丽没什么事,三人以为李丽是躺在地上装样子。于是,拖起躺在地上的李丽,将其带回宿舍,过程当中依然对李丽实施暴力。

把李丽拽回宿舍后,三人又对李丽一通乱打。就这样折腾了一个下午,何琳琳表示饿了要去吃饭,高小雯就提议让李丽请客,就当是道歉了。接着,三人就拽起一瘸一拐的李丽,拿着她的饭卡,去食堂大吃了一顿。

事后,李丽因腰部损伤引发下肢静脉血栓,一直卧床治疗。经法医鉴定,其腰部损伤为轻伤。

判刑赔偿,鲁莽行为留案底

意识到自己的鲁莽行为触犯了法律,高小雯三人主动投案自首。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赔偿李丽12万余元,且取得被害人李丽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高小雯三人因生活中的偶发矛盾产生不满情绪,为发泄不满,随意殴打他人致人轻伤,且案发地为高校宿舍楼内,属于公共场所,客体上侵犯了社会公共秩序,三被告人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考虑到三人案发后主动投案,自愿认罪,积极赔偿被害人并取得谅解等情节,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高小雯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被告人郭珂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被告人何琳琳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舍友 李丽 口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