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滕州:城市建设的责任担当 高温炙烤下建筑工人


来源:齐鲁网

00
休息片刻冲把脸,成为建筑工们最平常的解暑方式

在工地上,记者见到了正在捆绑钢筋的杜师傅,只见他动作娴熟而敏捷,不一会儿,杂乱堆放的钢筋就被他“治理”得井井有序。和老杜一同干活的还有一个增师傅,她是工地里为数不多的几个女建筑工之一。阳光照在皮肤上如火烧一般灼热,但建筑工们却干劲十足,人群中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原标题:枣庄滕州:实拍高温炙烤下的建筑工人

枣庄齐鲁网7月24日讯(滕州电视台 秦璐 刘智) 7月的太阳如同一个大火球,无情炙烤着大地;7月的城市如同一座桑拿房,正式开启了“桑拿模式”。高温笼罩下的城市里,道路似乎变得宽阔了许多,车辆少了,行人稀了。然而,任烈日怒射,任高温炙烤,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高耸的楼层上,在机器轰鸣的工地旁,仍一如既往地干着手中的活儿。

他们,就是城市的建设者——建筑工人。

7月22日,记者来到滕州市解放路旁的天时嘉苑建筑工地,跟随着工作人员来到正在建设的15号楼。该楼已建了10余层,从楼底爬上楼顶就需要10多分钟,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一口气爬上去已属不易,更别提还要在毫无遮挡的楼顶干活了,而这些对于这群建筑工人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一上午爬个两三趟很正常。”一名建筑工人说。

在工地上,记者见到了正在捆绑钢筋的杜师傅,只见他动作娴熟而敏捷,不一会儿,杂乱堆放的钢筋就被他“治理”得井井有序。从事建筑行业30多年,工地上的不少工友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杜”。老杜黝黑的脸上布满粗重的皱纹,额头上渗满厚密的汗珠,脖子上搭了一条毛巾,胳膊被晒得有些脱皮。“要说建筑行业里在太阳下暴露时间最长的,肯定就是我们钢筋工了。”老杜一边继续捆绑着钢筋,一边笑着说。由于工作性质特殊,钢筋工们必须露天工作,一天近10个小时的“暴晒”,有时他们也吃不消。“好在工地中午还提供绿豆水、冰糕等降暑物品,否则像今天这个天气,实在难熬。”老杜说。

和老杜一同干活的还有一个增师傅,她是工地里为数不多的几个女建筑工之一。增师傅说,她今年已43岁,干钢筋工已有10余个年头了。她一边干活一边用衣袖抹去脸上的汗水,时不时还与工友开个玩笑。“热么?”“这还用说,但是天再热咱也得干啊,要不赶不上工期啊。”增师傅平实的话语中道出了一份责任和担当。

阳光照在皮肤上如火烧一般灼热,但建筑工们却干劲十足,人群中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作为工作在一线的城市建设者,他们用乐观开朗的心态战胜了烈日的炙烤,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付出诠释着对职业的忠诚。炎炎夏日里,他们平凡而坚毅的身影构成了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老杜 实拍 钢筋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