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家出事:山东农产品电子盘危机“山雨欲来”


来源:期货日报

毕先生告诉记者,此次青岛金智发不能正常出金事件,可能也与交易大户暗箱操作有关。据称,如果本周二青岛金智发还不能正常出金,交易商们将前往青岛市有关部门告发青岛金智发及其交易大户。

资金凭空消失有多种说法

近4亿元的交易商资金凭空消失,市场上有多种说法。

“这个钱可能被挪去收大蒜了。”有交易商说,当看到山东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出事,原先协商一致保盘的大户单独出金,进而导致交易商恐慌性出金,才使挪用资金一事“东窗事发”。

大蒜电子交易中所谓的“庄家”利用虚拟资金做盘,使得交易资金出现亏空,可能也是一个原因。青岛金智发事件的受害者毕先生告诉记者,在未能出金的近4亿元资金中,有1.1亿元的资金是亏空的,“‘庄家’都是拿虚拟资金参与,导致盘面持仓资金与盘内资金不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青岛金智发大蒜电子交易中,交易商的保证金比例一般都是20%,而所谓的“庄家”可通过交易平台系统把自己的保证金比例调为2%。也就是说,交易商拿出200万元做交易,“庄家”只需20万元就可以和交易商完成交易。

此外,毕先生告诉记者,此次青岛金智发不能正常出金事件,可能也与交易大户暗箱操作有关。

“金乡做大蒜电子交易的人都知道,做交易的大户经常联合‘庄家’恶意炒作电子盘,同时还用虚拟资金赚钱,造成盘内资金不足。”上述金智发交易商表示。

据青岛金智发内部透露出来的消息,事件发生后,青岛金智发试图通过让交易大户以入股的形式对其进行重组,同时希望一些中小交易商能给予充足时间来筹集资金,以弥补损失。

青岛金智发一交易大户透露,目前青岛金智发的大蒜交易大户正在对其进行重组,并已同意不但不出金,而且还要往里入金,以保证中小交易商自由出金。不过,很多中小交易商对青岛金智发此举并不认可。“他们原来说是给5天时间,后来又说一星期,现在又说半个月。”毕先生抱怨道。

“青岛金智发在故意拖延时间,里面内幕重重,我们不相信他们的重组方案。”一位青岛金智发的代理商对期货日报记者说。

据称,如果本周二青岛金智发还不能正常出金,交易商们将前往青岛市有关部门告发青岛金智发及其交易大户。

受害者毕先生则是一脸无奈,据他介绍,他是今年6月开始在青岛金智发做交易的。“我总共投了33万元,除5万元是自己的外,其他的钱都是通过高息借来的,如果追不回来,我都要‘跑路’了。”毕先生为自己投进去的钱甚是担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金智发 农产品 电子交易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