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抗医药上半年预亏5000万 投资者称亏损反为利好


来源:大众证券报

7月18日晚间,鲁抗医药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额在5000万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鲁抗医药早在2013年年报中就表示,在该报告期内,抗生素行业恶性竞争的局面无实质性改善。

K图600789_1

鲁抗医药K线图

原标题:鲁抗医药上半年预亏5000万 称遭遇行业恶性竞争

7月18日晚间,鲁抗医药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额在5000万元左右。

公司解释称:在报告期内,抗生素行业恶性竞争的局面仍无实质性改善,公司主导产品价格仍在低位徘徊;受饲料养殖业整体低迷影响,兽用抗生素需求萎缩,价格持续下降;加上报告期内非经营性收入减少;部分车间停产损失计入;导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鲁抗医药早在2013年年报中就表示,在该报告期内,抗生素行业恶性竞争的局面无实质性改善。公司当期通过采取各种措施,终于使2013年整体实现了扭亏为盈,并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5.79万元。不料如今半年过去,公司依旧因行业恶性竞争再陷亏损泥潭。

消息层面,7月7日,山东省公布《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意见》提出,将对主业不突出、资产质量较差、盈利水平低的上市公司,加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重组和债务处置力度。

对于公司的预亏公告,不少投资者解读为重大利好。“鲁抗是山东国企改革亏损上市重点公司之一,现阶段的亏损,反而可以使鲁抗医药在即将到来的国企改革中占据有利位置。”一投资者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鲁抗医药 预亏公告 恶性竞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