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村民拿塑料袋装钻井天然气 称“危险也要装”


来源:齐鲁网

拍客董先生:“有的放到过道里,有的放到屋里,他们有一个气泵往外抽,抽了之后放到炉盘 上就点着用,不安全,肯定不安全。”  天然气可是易燃易爆的气体,因为使用天然气操作不当造成的危害时有发生,技术人员告诉我们,将装有天然气的塑料袋放在家里就如同放置了一颗隐形炸弹。

原标题:淄博村民拿塑料袋装钻井天然气 称“危险也要装”

村民拿着大塑料袋装天然气(视频截图)

村民表示由于灌装天然气不要钱,也就顾不上危险了,图为一村民背着装了天然气的大塑料袋回家(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7月9日讯(记者王晓卿罗大众)在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达摩店村,有村民竟然私自用塑料袋,灌装油井的天然气,然后背着回家使用,那场景叫人看了真是揪心。

拍客:“灌得啥东西啊?”

居民:“这不是气嘛。”

拍客:“哪里的啊?”

居民:“井上的啊。”

拍客:“干啥用啊。”

居民:“烧火用啊。”

居民:“带回家去放敞篷里。”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这大塑料袋里灌的是天然气,附近村民说了,在高青县唐坊镇有多处这样的油井,不少村民都这样往家里罐过天然气。

拍客:“我看你还挺熟,看来是经常来罐。”

居民:“那经常烧不就得经常来罐。”

拍客:“有多少村用这个东西。”

居民:“遍地都是。”

拍客:“危险不?”

居民:“危险啊!”

据了解,因为灌装这些天然气不用花钱,他们也就顾不得危险了。灌装好后,人拖着,车带着,一大袋子天然气就运回家了,但是再看看存放塑料袋的地方,更是让人胆战心惊啊。

拍客董先生:“有的放到过道里,有的放到屋里,他们有一个气泵往外抽,抽了之后放到炉盘上就点着用,不安全,肯定不安全。”

天然气可是易燃易爆的气体,因为使用天然气操作不当造成的危害时有发生,技术人员告诉我们,将装有天然气的塑料袋放在家里就如同放置了一颗隐形炸弹。

淄博绿博燃气有限公司总调度长张丽:“取出来的天然气是带压气体,用这个塑料袋来取得过程中,塑料袋本身承压能力不够,在输送过程中,会因为塑料袋不承压或者密封性不好,造成燃气的泄漏,一遇到明火,比如说是化纤衣服擦出的火花或者静电之类的,都有可能引起燃气的爆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拍客 塑料袋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