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一砖窑厂私挖土地用垃圾回填 回应:会恢复地貌


来源:齐鲁网

山东森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股东:“生产用土都是我坐收的,我花钱买,谁送我就收,只 要是合格。”  对于,村民反映的建筑垃圾回填土地问题,该公司股东并不否认,称回填建筑垃圾是为了在厂内修路,方便运输。

原标题:济宁一砖窑厂私挖土地用垃圾回填回应:会恢复地貌

负责人称“合同到期的时候恢复地貌”

齐鲁网济南7月9日讯济宁梁山县大路口乡双庙村村民反映,说他们村里的砖窑厂为烧砖取土,竟私挖土地。为掩人耳目,砖窑厂还使用建筑垃圾回填,好好的土地没法种了。为进一步了解事实真相,今天,记者前往涉事公司了解情况。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据村民反映,该企业与双庙村签订了合同,可即便公司有占地合同,也不能私挖土地,并使用建筑垃圾进行回填。今天记者来到该公司,并见到一份"新上项目建设合同",项目名称为"细木工板加工生产项目",甲方是梁山县大路口乡人民政府,乙方是山东森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公司占地总面积达63.18亩,使用期限为30年,而记者翻阅了合同书,其中并未提及公司建设砖窑的内容。对此,企业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山东森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股东:“做这个板厂期间,必须用烧砖技术的余热,用砖的余热烘干木材,就是废物利用了,现在不是不允许上锅炉吗,咱这就相当于锅炉了。”

据公司股东称,该公司占地仅有20余亩地是耕地,其余均为建设用地。对于村民反映的私自取土问题,厂内建设取土不可避免,但取土较少,并不用于生产,砖窑生产用土全部从外面购买。

山东森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股东:“生产用土都是我坐收的,我花钱买,谁送我就收,只要是合格。”

对于,村民反映的建筑垃圾回填土地问题,该公司股东并不否认,称回填建筑垃圾是为了在厂内修路,方便运输。一旦合同到期,将确保土地恢复原样,不耽搁村民耕种。

山东森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股东:“合同到期的时候恢复地貌,让老百姓正常耕种。再用好土回填,把(建筑垃圾)全部取出来,尽量做到老百姓满意。”

大路口乡双庙村村民反映,公司取土和建筑垃圾回填土地的事情,清明节后就发生了,他们也将耕地破坏情况多次向当地政府部门反映,却一直没有结果。今天上午,梁山县大路口乡人民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也跟随记者来到山东森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面对记者提问,相关负责人称身体不舒服,不适合过激问题的回答。

梁山县大路口乡人民政府经贸办主任:“作为政府部门,以后发挥好监管作用,如果土地合同到期,企业上不再征用这块土地,我们监督企业做好复垦,做好复耕,保证叫老百姓满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森阳 地貌 建筑垃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