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创城不再“搞突击” 入户调查变随机街访


来源:新华网山东

“督办是‘杀手锏’,问题不解决,坚决不能放手。”7月3日,山东省临沂市创城督导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要求督导组成员要不怕得罪人,对存在问题一抓到底。在这样的背景下,“搞突击”这种创城手段已经不合时宜,各级各部门应正视当前形势,把创城工作纳入平常工作中。

原标题:山东临沂创城不再搞突击 入户调查变随机街访  

“督办是‘杀手锏’,问题不解决,坚决不能放手。”7月3日,山东省临沂市创城督导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要求督导组成员要不怕得罪人,对存在问题一抓到底。

记者从会上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中央文明委对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机制发生重大变化。从每年的固定时间来暗访,变为随时随地用不同形式进行暗访。此前的入户调查也变为“听、探、问”式的随机街访。在这样的背景下,“搞突击”这种创城手段已经不合时宜,各级各部门应正视当前形势,把创城工作纳入平常工作中。

会上,五个督导组成员均对下一步督导的方式方法提出看法。针对集中督导中随时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成员或将随手拍下的问题照片,即刻上传电子协同办公系统接受监督。有成员提出,或将开通微信群,随时上传发现的问题,让负责该问题的县区、部门和单位“一把手”亲自关注,督促他们将本县区、单位和部门的创城任务纳入日常工作中。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考核力度,督导组继续加大督办力度,掌握工作方法,不怕得罪人,无论到哪里,都要明确指出哪些方面达到了测评标准,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对存在的问题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问题不解决不松手。同时,转变创城宣传形式,在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开设专栏专题的基础上,增加短信、微信等新形式,让创城工作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关心创城、支持创城、投身创城的局面。(刘遥 郇恒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入户调查 督导组 一把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