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三镇突降冰雹 大面积作物绝产


来源:齐鲁网

1日下午,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陈庄镇和燕窝镇遭受冰雹袭击,部分村庄农民种植的西瓜、棉花损失严重。冰雹灾情发生后,汀罗镇成立了生产自救小组,及时统计农民受灾情况,并指导农民进行生产自救。

原标题:东营三镇突降冰雹 一村5000亩地4000多亩绝产

本报东营7月2日讯(记者 聂金刚 魏菲 见习记者 陈雪婉) 1日下午,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陈庄镇和燕窝镇遭受冰雹袭击,部分村庄农民种植的西瓜、棉花损失严重。目前,当地政府部门正在组织生产自救。

1日下午1点50分左右,利津县三个乡镇突然下起了冰雹。冬枣大小的冰雹在汀罗镇持续了10分钟,在陈庄镇持续了20分钟左右。据利津县民政局救灾中心初步统计,3个乡镇共有5000多公顷粮田受灾。 利津县汀罗镇前灶村是受灾最严重的村子,全村5000多亩地有4000多亩绝产。村民李忠民说,他原本要在当天采摘西瓜的,买家已经联系好了,就连运输的车辆都已经找好了,结果却遭到了冰雹袭击,近20万斤的西瓜到最后只运出来了100多个。该镇共有3万多亩粮田受灾。

陈庄镇后桥村也是受灾较严重的村子,村里受灾棉花几乎全部绝产。2日记者赶到时,村里的冰雹尚未完全融化。村民刘宝亮说,他种的100亩棉花被冰雹打得只剩下棉花秆,一点补救的机会都没有了。

冰雹灾情发生后,汀罗镇成立了生产自救小组,及时统计农民受灾情况,并指导农民进行生产自救。陈庄镇、燕窝镇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目前,具体的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冰雹袭击 陈庄镇 利津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