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节俭办23届省运会 官方:能租不买 能借不租


来源:齐鲁网

在济宁奥体中心,省运会筹备人员已提前进驻,工作人员使用的办公桌、凳子等用品,都是租来的。23届省运会执行委员会副秘书长 徐兴华说,“科学确定体育场馆建设的数量和规模,由原计划新建31个场馆压减到20个,并且取消了运动员村的建设,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现有宾馆入住,通过种种节俭措施办赛成本压缩了三分之一还多”.

原标题:济宁节俭办23届省运会 官方称“能租不买 能借不租”

齐鲁网6月24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第23届省运会9月在将在济宁举行,怎样把这场省内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办得节俭、隆重而有特色?赛事组委会动了不少脑筋。

在济宁奥体中心,省运会筹备人员已提前进驻,工作人员使用的办公桌、凳子等用品,都是租来的。

23届省运会执行委员会行政接待部副部长 侯宝国说,“我们本着能租不买、能借不租的原则,把在海阳亚洲运动会上退下来的桌椅租赁了过来, 光这一项开支(买新办公用品)就可以节省500多万元”.

这个正在排演的篮球操,是济宁市专门为开幕式设计的,其他16个表演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

23届省运会执行委员会开闭幕式部副部长 周长征说,“全部是由我们的本地的演员来完成,这里面没有明星没有大腕,都是一些学生、战士,特别是我们引入了一些具有济宁特色的民间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队伍(参与其中)”.

同时,组委会还将开幕式安排在白天举行,压缩时间,只保留了必备环节,也不燃放烟花,不传递、点燃火炬等。

23届省运会执行委员会副秘书长 徐兴华说,“科学确定体育场馆建设的数量和规模,由原计划新建31个场馆压减到20个,并且取消了运动员村的建设,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现有宾馆入住,通过种种节俭措施办赛成本压缩了三分之一还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省运会 山东新闻联播 排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