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水墨升温 青州画廊面临思路转换十字路口?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山东半岛中部,坐落着一座不足百万人口的县级市—青州,这样说来,似乎并不起眼。对此,艺泉堂负责人鲁清汶给出了更加全面的阐释,他指出,因为青州原本就是古“九州”之一,文化底蕴深厚。

原标题:新水墨升温 青州画廊面临思路转换十字路口?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 徐磊) 在山东半岛中部,坐落着一座不足百万人口的县级市—青州,这样说来,似乎并不起眼。

然而就在这里,每年的书画成交额达到数十亿元,书画经营业户700余家,从业人员过万,让人震惊,更让人费解,究竟是什么原因促生了这里的市场繁荣?

为何是青州

“全国书画看山东,山东书画看青州”,不知何时已经成为业内耳熟能详的口号,青州经过三十年的发展,从钰华市场,到青州书画艺术城,再到青州宋城,俨然已经成为山东省,乃至中国的书画重镇。

一进入青州地界,就能感受到历史古城的沧桑与厚重。掩映在市区中的青州书画艺术城,聚集了近70家大大小小的画廊,一些画廊面积不大,但却是一屋子的“宝贝”,不乏沈鹏、刘大为、冯远、何家英、史国良、田黎明、袁武、龙瑞、陈平等一线书画名家的作品。

青州书画艺术城某画廊内景中国经济网记者徐磊/摄

青州书画艺术城某画廊内景 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磊/摄

相比城市里的快节奏,这里的画廊主生活的很惬意,品着功夫茶,在悠闲之间就赚了盆满钵满。不管你来自哪里,只要走进画廊,他们都会用浓重的青州方言跟你侃侃而谈。很难想象,这么小的县级市,怎么能托起这么大的书画市场?面对中国经济网记者的疑问,怡坤轩的负责人李平表示,青州市场之所以能够这么繁荣,主要因为这里是文化古城,大家做市场、推广艺术家都比较认真。

对此,艺泉堂负责人鲁清汶给出了更加全面的阐释,他指出,因为青州原本就是古“九州”之一,文化底蕴深厚。另外,青州的书画市场氛围很好,坚决杜绝赝品,注重团队精神,也就是说有好的艺术家,大家共享,互相搭台去做这个市场。当然,这也离不开政府的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画廊 水墨 青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