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寿光市民欣源盛景小区买房遭遇捆绑销售(图)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6月14日讯潍坊的王女士买到了一处很实惠的房子,精装修房3100块钱一平,但需要连地下室一块购买。记者向寿光欣源盛景小区工地指挥部工作人员求证,这处楼盘自出售起便捆绑式销售,最初车位数量还不够卖。

QQ截图20140614223011

视频截图

原标题:潍坊:购房遭遇“捆绑”地下室

齐鲁网6月14日讯  潍坊的王女士买到了一处很实惠的房子,精装修房3100块钱一平,但需要连地下室一块购买。

均价3100块钱 而且是精装修房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潍坊王女士看好一处房子,均价3100块钱,而且是精装修房,王女士怕开发商反悔,急忙交了14万的定金。没过多久,王女士突然接到了开发商的通知,根据规定,买房子必须一块买地下室和车位。据了解,这处房子地下室和车位必须是捆绑性的,和房子一样钱,都是均价3100。

记者向寿光欣源盛景小区工地指挥部工作人员求证,这处楼盘自出售起便捆绑式销售,最初车位数量还不够卖。

为卖掉储藏室捆绑一块卖

李女士称,自己在买房时,工作人员并未提起储藏室和车位的相关事宜,自己主要是因为价格便宜才买的。而现在储藏室和楼房必须捆绑,还有车位,三样必须一块买。

而在业主的追问下,这名工地指挥部的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为卖掉储藏室加之房子便宜,于是便和储藏室捆绑一块卖。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业主反映的储藏室价钱过高的问题,目前已将储藏室的价格降到了两千二一平。寿光欣源盛景小区工地指挥部工作人员称,折合起来价格一点都不贵,但储藏室必须要买。

关于房子与储藏室、车位捆绑销售的问题,是否及时告知购房者,寿光欣源盛景小区工地指挥部工作人员称,并不清楚有无告知购房者,但房子的确便宜,虽然储藏室较之房子价格高一些,但是为了均衡房子的价格。

买房捆绑储藏室 到底合不合规定

记者专门咨询了律师。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晨:“对于捆绑销售的行为,肯定是违反了国家法律的规定,分别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公平自愿原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的第十二条,销售者不得搭售或者添加任何不合理的附加条件。”

针对一些业主提出的退房要求,在咨询了相关领导之后,工作人员也给了答复。

寿光欣源盛景小区工地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愿意退可以来退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寿光 欣源 盛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