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现传销新花招 “一人团”网站打团购名义套钱


来源:齐鲁网

小张称自己就是想和朋友一块去买东西,通过打折返利挣点小钱,感觉传销是大家把你骗去洗洗脑,没有意识到他会通过这种形式,给你买东西返利,反而是传销。民警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这个组织形成了一个组织层级关系,是按照以发展会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为奖励的依据,因此民警认定,这个组织是通过网络的传销组织。

原标题:贪小便宜赢返利 落入传销“陷阱”

一人团网站

A、B两类产品

齐鲁网6月14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报道,近期网络上兴起一种网站,购物可返利,且买得越多,返的越多。烟台市民张月(化名)刚毕业没多久,在朋友的推荐下登录了一个叫“一人团”的网站。据称,这是一个类似于淘宝网的购物网站,网站上有很多品牌的日用品。

张月称,A类产品的东西都是一些杂牌的东西,市面上很少见,是一些日用品,B类都是稍微带一点牌子的东西。 小张本来是要在网站上买那些知名品牌的B类产品,可是介绍网站给她的那位朋友一直向她推荐网站上的A类产品。

据了解, A类产品价格低一点,B类产品均是带有牌子的东西,较市面上的价钱低,但差距并不大。小张的朋友说,购买A类产品满600元,就成为网站的会员,再次购买会打5折;满2600元,成为二级团购商,再次购买A类产品时打4折,以此类推,当一次性购物满16000元,就成为“服务中心”,折扣可以低到1.6-3.5折。

小张当时是600块钱入的会员,后来就不断介绍朋友进来,网站便返了利。 朋友告诉小张,只要她今后把这个网站推荐给别人,发展的会员达到一定人数,公司就会给返利。发展人数越多,返利也越多。

只要带朋友去买买东西,打打折,就可以挣钱。小张虽然赚到了点钱,但是这些钱全都是朋友的或者朋友的朋友的,直到警察找她调查,她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掉进了传销的陷阱。

小张称自己就是想和朋友一块去买东西,通过打折返利挣点小钱,感觉传销是大家把你骗去洗洗脑,没有意识到他会通过这种形式,给你买东西返利,反而是传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传销组织 传销头目 烟台开发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