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昔日搁浅“航母”起航 大型LED直播世界杯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滨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张传礼说,“中海航母”并非一“卖”了之,滨州市重新将其开发经营已列入了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据介绍,山东大河投资将“中海航母”打造成集旅游、婚庆、休闲、穿越、体验、文化为一体的中国“喜文化”产业集群。

原标题:山东滨州:昔日搁浅“航母”借世界杯"起航"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13日电(记者 席敏) 12日晚,山东滨州市中海风景区内,当地地标性建筑“中海航母”上灯火通明,游人如织,一场盛大的美食文化节在焰火、歌舞之中的甲板上开幕,标志着这艘曾沉寂了4年之久的搁浅航母再度“起航”。

负责运营“中海航母”的大河集团董事长陈茂森介绍,“中海航母”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中海航母甲板美食文化节”活动。期间,将开放大型LED直播巴西世界杯,让游客享用美食的同时感受来自世界杯赛场上的激情。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前几个小时,静谧的滨州中海风景区就亮起了五彩霓虹灯。在灯光闪烁中,整装一新的“中海航母”在夜幕下重新亮相,闻讯前来参观“中海航母”的游客们一起欣赏着歌舞和焰火表演,静候本届世界杯开幕。

提前一个多小时登上“中海航母”的滨州市民张洪说:“这么好的一艘‘航母’废弃了4年多,看着就心疼,现在终于又‘活’了,心里真高兴。”

据了解,“中海航母”以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为蓝本,按一比一的比例建造,舰长260米、宽56米,建筑高度31米,其中甲板高度为12米,总使用面积为3.5万平方米,甲板使用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可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能同时容纳1500人就餐。

这座“航母”于2003年开建,曾被按照滨州新区的地标性建筑来打造,但建设过程并不顺利。政府最初计划投资3000万元建设,但完成基础建设后,3000万元已经花完。随着水泥、钢材等原料价格的上涨,后来不得不追加投资,至2007年项目已投资9000万元。累计投资1.2亿元后,2008年“中海航母”陆续有商家入驻。一开始,“航母”也算火爆,一度成为滨州市的名片。

然而,到了2010年,这种火爆场面就不见了,餐饮、娱乐商家接连关门。此后,1万多平方米的平台上没有了游客,栏杆锈迹斑斑,平台上的4层楼房大门紧闭,涂鸦四处可见,通道也被牢牢锁住。因为风光没多久就被“遗忘”,“中海航母”一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为挽救这艘“航母”,偿还债务,从2012年以来,中海航母公司旗下房产曾进行3次拍卖,拍卖参考价格分别为489.85万元、392万元、314万元。然而,尽管不断降价,这3次拍卖都在拍卖公告期满后无人竞拍,以失败告终。

“中海航母无人问津,滨州的营商环境不佳,不能不说是一个重要因素。”在今年滨州市人代会、政协会上,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联名提案,为滨州市政府出谋划策。今年1月,滨州市市委、市政府出台规定,明确提出不准利用职权干预经济活动、不准歧视外来投资者等营商环境建设的十严禁纪律。同时,精简各类行政许可事项审批,12个市直部门实现零审批,成为山东省保留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最少、精简幅度最大的市。

滨州市政府为此专门成立拍卖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对“中海航母”的招商工作进行研究谋划,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今年1月21日,经过50轮出价,标的由起始价1.4388亿元飙升到1.8亿元,山东大河投资有限公司以1.8亿元的出价最终取得中海航母及周边土地的开发经营权,滨州中海航母终于“出嫁”。

滨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张传礼说,“中海航母”并非一“卖”了之,滨州市重新将其开发经营已列入了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山东大河投资总经理李强说:“看上去‘航母’不值1.8亿的价格,但中国只有这一个航母式建筑,如果能够利用好惟一性,其带来的价值不可估计。”

据介绍,山东大河投资将“中海航母”打造成集旅游、婚庆、休闲、穿越、体验、文化为一体的中国“喜文化”产业集群。按照方案,“中海航母”6月中旬将启动内部改造工程,7月份实现直升机起降,2015年1月正式试运营。(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航母 起航 巴西世界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