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率团访美加 鼓励外资参与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来源:齐鲁网

5月30日至6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率领山东省政府代表团对美国、加拿大进行了友好访问,对加强地方政府友好交往,促进山东与美、加两国的经贸合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访问全面推介了山东,促进了山东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佐治亚州、加拿大安大略省在经贸、文化、教育、民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原标题:共同分享发展机遇 携手开拓美好前景:郭树清率团成功访问美国、加拿大

齐鲁网济南6月8日讯(山东台 王镇富) 5月30日至6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率领山东省政府代表团对美国、加拿大进行了友好访问,对加强地方政府友好交往,促进山东与美、加两国的经贸合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举办了三场大型经贸活动。5月30日和6月2日,山东代表团分别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举行投资合作交流会;6月4日,山东—安大略投资合作高层圆桌会在多伦多举行,加拿大前副总理、首席执行官委员会主席约翰·曼利出席。20多家山东企业与美加对口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树清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美加两国开展经贸合作的优势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说,山东经济的转型升级蕴藏着巨大商机,我们诚挚邀请两国企业来山东发展,积极参与山东的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在IT、金融、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扩大双向投资与经贸往来。山东愿与美加两国企业分享机遇,共同发展。我们将加快创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投资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

一系列经贸活动得到两国经贸和企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美加两国共2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交流会,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对与山东的合作表示高度兴趣。两国经济界表示,将加快与山东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在美国访问期间,郭树清会见了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并前往惠普集团总部参观。

在会见布朗时,郭树清说,在政府治理方面,加州有许多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希望与加州在环境污染治理、养老、医疗、社区服务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硅谷地区金融业、IT产业发达,我们来访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在硅谷地区参观世界顶尖的信息技术企业,了解信息技术最前沿的发展情况,寻求合作机会。希望加州的金融、信息技术企业参与山东IT产业的培育发展,探讨与山东金融领域的务实合作。布朗希望两省州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开展交流与合作。

在旧金山,郭树清会见了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惠特曼女士。双方就加快推进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拓展未来合作领域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惠特曼表示将进一步拓宽双方在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在佐治亚州,郭树清会见了州政府财务官员,就政府对教育、医疗、就业、科技等领域的投入和财政管理进行了认真研讨。

在佐治亚州立大学,郭树清出席了孔子文化图片展开幕式。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美国朋友全面展示孔子以及孔子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过程,让美国朋友更多地了解孔子、走近孔子。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集中展示孔子历史画像、三孔图片、当代儒家文化等内容,这也是首次在美国南部城市举办孔子文化展。

6月4日至 6日,代表团访问了加拿大。在参观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时,代表团详细了解了上市企业运行、国内企业在加拿大上市融资情况。在会见蒙特利尔银行首席执行官威廉·唐尼时,郭树清欢迎加拿大金融界与山东开展合作,积极参与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和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代表团还访问了多伦多贝克莱斯特养老院,当地在养老、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庞巴迪公司,郭树清对企业的市场开拓和管理科学表示赞赏。双方还就感兴趣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

访问结束时,郭树清强调,美国和加拿大经济实力强,技术水平先进,我们应当重视与两国多领域的合作交流,不仅是经济、贸易、投资方面,还包括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更重要的是学习两国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方面的经验,使我们的管理少走弯路。要积极吸引国际大企业参与山东发展,同时我们的企业也要积极地走出去,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要认真学习借鉴美国和加拿大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促进尖端科技成果产业化,以过硬的产品开拓国际市场。访问中达成的合作意向要抓好落实,争取早日见到成效。

此次访问全面推介了山东,促进了山东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佐治亚州、加拿大安大略省在经贸、文化、教育、民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访问期间,山东省经贸代表团配合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果。双方企业在IT、金融、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资源开发、机械制造等领域达成一批重要的合作协议和意向。

中国驻旧金山、休斯顿、多伦多总领馆负责人分别协助和参加了代表团有关活动。省政府秘书长蒿峰陪同访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郭树清 加拿大经济 率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