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调查:潍坊中公教育涉嫌无证办学违规培训


来源:中国网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网新闻热线向记者反映,潍坊中公教育培训学校在没有取得教育培训资质的情况下进行公务员考试培训辅导。记者暗访:潍坊中公教育自称资质齐全  记者以报名培训的名义来到位于奎文区东盛广场四楼的中公教育公务员培训学校了解情况。

原标题:潍坊中公教育无备案 涉嫌无证办学违规培训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网新闻热线向记者反映,潍坊中公教育培训学校在没有取得教育培训资质的情况下进行公务员考试培训辅导。对此,本网记者进行了调查了解。

中公教育

记者暗访:潍坊中公教育自称资质齐全

记者以报名培训的名义来到位于奎文区东盛广场四楼的中公教育公务员培训学校了解情况。对方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是来报名培训的,极力向记者推荐了一项价格为16800元的培训业务,并声称不过会相应退款。为了让记者相信中公教育的能力,对方工作人员还特别强调:潍坊中公教育已经通过潍坊市教育局审批,是一家有资质的公务员考试培训学校,早在06年就已经来到潍坊开始进行公务员考试培训活动,学校有2000多名资深培训老师,轮流授课,并且中公教育有专门的公务员考试教材供考生学习,八年间有数千名公务员考生接受过培训,我们培训出来的考生笔试通过率可以达到7成,其中部分课程可以签协议包过,不过的还会退还部分学费。

市、区主管部门回应:潍坊中公教育无备案涉嫌违规培训

为了验证潍坊中公教育是否具备相关培训资质等问题,记者来到奎文区教育局了解情况,教育局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后告诉记者,潍坊中公教育并没有在奎文区教育局注册,并且教育局也不会审批社会上任何形式的培训公务员考试类学校。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奎文区人力资源和社局保障局职业培训科查询,一位姓陈的科长告诉记者,中公教育并未在人社局做过备案。

记者又前往潍坊市教育局和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查询,最终得到了同样的结果。也就是说潍坊中公教育培训学校并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办学违规培训。

记者采访:潍坊中公教育称不方便

针对此事,记者又来到中公教育公务员培训学校进行采访,得知记者来意后,工作人员答复说负责人不在,让记者改天再来。记者提出想看一下他们的办学许可等相关资质,工作人员以不方便为由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记者通过查询得知,针对公务员考试,相关主管部门不会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以此作为噱头的培训机构都涉嫌违规。

针对此事,本网将会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办学 中公 培训学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