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男子入室抢劫不成杀人焚尸 警方32小时破案


来源:鲁网

原标题:[德州]入室抢劫不成 情急之下杀人灭口后焚尸灭迹5月28日凌晨,乐陵市丁坞镇发生一起焚尸惨案,祖孙三人不幸遇难。32小时后,犯罪嫌疑人田孟在天津被警方抓获归案。原来,田孟抢劫钱财时被发现,情急

原标题:[德州]入室抢劫不成 情急之下杀人灭口后焚尸灭迹

5月28日凌晨,乐陵市丁坞镇发生一起焚尸惨案,祖孙三人不幸遇难。32小时后,犯罪嫌疑人田孟在天津被警方抓获归案。原来,田孟抢劫钱财时被发现,情急之下杀人灭口后焚尸灭迹。

三具尸体被大火烧焦

“着火了!”5月28日7时许,乐陵市丁坞镇小潘村的几个村民路过张大勇家门口时,发现院墙内冒出滚滚浓烟。村民立即拍打张家大门,可是大门紧锁无人应答。村民们透过门缝看见正屋内的火苗正呼呼地往外窜,几个村民一边大声喊人来帮忙救火,一边报了警。

乐陵市公安局丁坞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与消防官兵一同扑灭大火。围观群众介绍说,室内有人被困,民警在卧室床上被引燃的棉被底下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和两名幼童的尸体。三具尸体均被部分烧焦,地上留有大量血迹。

民警通过走访及群众仔细辨认得知,死者为张大勇的老伴张玉珍,53岁;两名幼童分别是老人4岁的孙子小刚和8岁的孙女小婷。张大勇及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家里只有老伴照顾俩孩子。

经初步现场勘验,发现死者张玉珍手脚被捆绑,头部套有塑料袋,她的孙子头部套有塑料袋,均为窒息死亡;女孩身上有多处致命刀伤,现场还有一个煤气罐,初步确定是一起杀人焚尸案。

监控锁定了银灰色轿车

祖孙三人为何惨遭灭口? 谁和张家有如此深仇大恨,将老人及两个孩子残忍地杀害后又焚尸灭迹?

案发后,乐陵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乐陵市公安局抽调刑警、情报、经侦、网安、派出所等单位100余名精锐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由于现场破坏严重,有价值的物证线索较少,给侦破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专案组以焚尸现场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对有可能进入现场的所有可疑人员、可疑车辆以及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等展开全面排查。

在走访调查的同时,民警调取沿途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当日,曾有一辆银灰色轿车两次出入案发现场。该辆车是否会有作案嫌疑呢?查明该车来历成为了破获该案的关键点。

通过对全市100余辆该型号车辆进行重点排查,一名叫田孟的男子进入警方的视线。案发当天,他曾驾驶银灰色轿车出现在现场附近,案发后其去向不明。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田孟在天津出现,民警迅速赶赴天津围绕田孟展开调查。

5月29日,专案民警通过侦查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田孟的活动情况,得知田孟藏匿于某小区租住的楼房内。民警立即联合天津警方在小区周围展开周密布控。当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田孟刚踏出楼道门口,民警便将其擒获。

此时,距离案发仅仅32小时。

抢劫不成杀人灭口

30岁的田孟,在天津市开黑出租挣钱来养家糊口,父母、妻子都跟随他一起在当地租房生活。再过两个月,田孟就要当爸爸了。这样幸福的时刻,他为何走上了杀人这条不归路?

原来,案发前几天,田孟因村里要办理土地确权证,独自开车回了老家。5月27日,田孟办完事儿后去小潘村看望舅舅,路上恰巧碰到了舅舅的邻居张玉珍。田孟聊天时得知,张玉珍一个人在家照顾两个小孩子。

事发当晚,田孟喝了点酒,想起妻子马上生孩子需要花钱,日子很不好过,对此感到非常苦恼。于是萌生了抢劫张玉珍的想法。他跑到超市里买了一把水果刀和一卷胶带,23时许,田孟驾车来到张玉珍家门外,确定四周无人后,他翻墙入院,潜入张玉珍睡觉的西屋。

为防止被发现,田孟随手在床上摸起枕巾将正在熟睡的张玉珍双眼蒙上,然后捆住手脚。张玉珍便开口大喊,田孟慌乱中抓着一件小孩的衣服堵住她的口,然后拉开灯翻箱倒柜找钱,找了半天却分文未得,只找着一个破旧的手机。

张玉珍挣扎过程中弄掉了被蒙住双眼的枕巾,见被认了出来,田孟情急之下抄起床上的枕头,死死地捂住张玉珍的口鼻,而后他担心张玉珍死不了,又找来电线死死勒住其颈部。此时,熟睡中的小刚被屋内的动静惊醒,还没等明白怎么回事儿,就被失去理智的田孟用枕头狠狠捂死。小婷看到眼前的一幕被吓得哇哇大哭,田孟一把将其抓住,用水果刀残忍地杀害。

田孟又从厨房取了食用油泼在被害人身上,将被子点燃后焚尸。看着现场燃起的熊熊大火,田孟驾车逃离了现场,连夜驾车逃往天津。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孟因故意杀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焚尸 警方 小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