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亲节支出排名:山东人最孝顺 人均支出1667元


来源:长江商报

从各省母亲节当天消费情况看,广东财主在母亲节当天总体消费金额最高,位列榜首;山东、江苏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中西部地区居民的消费能力在不断增强:四川财主击败浙江财主,母亲节人均支出水平排名第五;新疆居民母亲节人均支出水平排名第2,重庆居民人均支出排名第10。

原标题:母亲节支出知多少:山东人最高、河南人最低

母亲节刚刚过去,你给妈妈打电话说节日快乐了吗?你给妈妈买礼物了吗?现在很多年轻人在外打拼,很少能经常陪父母,选择特定节日表达对父母的爱成为联络感情的重要方式。各大商家偏爱“节日营销”,母亲节的孝心支出自然不可少。近日,国内最大的个人记账理财App挖财公布了其用户的母亲节支出数据,数据显示,山东人母亲节人均支出金额最高,河南人支出金额最低。

挖财目前有海内外7000多万用户,其中绝大部分为大陆用户。从其公布的母亲节用户支出数据看:今年5月11日财主(挖财用户的昵称)消费人数虽依然庞大,但相较于去年在金额上已大大下降:总体消费金额相比去年明显下降,人均消费金额下降近三分之一;从单笔消费金额看,只有2013年的一半。

党的十八大提倡全民节俭,近期政府反腐倡廉力度不断加强,厉行节俭的风气在社会渐渐盛行,普通民众或许在潜移默化中也回归了理性的消费习惯。此外,子女表达心意,妈妈们虽乐于接受,但也反对孩子为此铺张浪费。许多妈妈表示:孩子们能常回家家看看,就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从各省母亲节当天消费情况看,广东财主在母亲节当天总体消费金额最高,位列榜首;山东、江苏分别位列第二、第三。送一份礼物或者请妈妈吃饭,是不少财主在当天最乐于做的事。在人均消费金额上,山东财主以1667.58元的单笔花销荣登榜首,击败北京上海等地。

母亲节人均支出额

耐人寻味的是,消费能力较强的江浙沪地区,居民在母亲节的支出并不突出,甚至被山东、四川等地居民超越。中西部地区居民的消费能力在不断增强:四川财主击败浙江财主,母亲节人均支出水平排名第五;新疆居民母亲节人均支出水平排名第2,重庆居民人均支出排名第10。近年来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迅速,居民消费能力正在不断提高,居民消费或成拉动内需的主力军。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博士、财经作家常青认为,子女喜欢花钱表孝心,妈妈们认为心意到了就行。孝心的大小并不是靠金钱的多少来衡量的,亲情无价,孝顺父母是子女应尽的责任,在为父母花费的同时,多问候、多回家看看是表达孝心最好的方式。(长江商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母亲节 支出数据 财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