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丘樱桃遭遇“黑色季” 400亩樱桃无人采摘将成烂果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安丘樱桃遭遇“黑色季” 400亩樱桃无人采摘将成烂果齐鲁网5月14日讯(安丘台记者 韩淑珍) 眼下,正值露天樱桃上市时节,往年这个时候在“中国樱桃之乡”安丘市是果农最高兴的季节,而今年在他们脸

原标题:安丘樱桃遭遇“黑色季” 400亩樱桃无人采摘将成烂果

齐鲁网5月14日讯(安丘台记者 韩淑珍) 眼下,正值露天樱桃上市时节,往年这个时候在“中国樱桃之乡”安丘市是果农最高兴的季节,而今年在他们脸上却难见笑脸,过低的价格,挑剔的客户,让不少樱桃种植户放弃采摘,任红红的樱桃自熟自落。红樱桃让果农遭遇黑色季节。

据山东广播新闻频道《直播山东》报道,安丘市作为我国着名的樱桃之乡,各类樱桃种植面积有3万多亩,其中传统的小樱桃栽培面积在1万多亩,而今年据有关部门估算有一半面积面临卖难,甚至烂在树上。安丘石埠子镇孟家旺村因其独特的水土和适宜的气候多年来一直是该市优质樱桃主产地,老乡们自清代起就家家户户种植樱桃树,美味的樱桃为乡亲们带来了好收成和好光景,可今年这满山的樱桃却成了果农们心底最深的痛。

果农孟贤珍说,“这不是天旱的问题,从开花到现在没见点雨水,往年樱桃7-8元一斤,今年3-4元一斤,减产了百分之五十,价格每斤降了2-3元。”

看得出,这樱桃价格跳水,产量大幅降低,正是前段天旱惹的祸,使今年的樱桃品质品相比往年逊色不少。除此之外,还由于前期气温偏高,导致小樱桃与大樱桃成熟期重叠,上市时间没有拉开,收购商喜欢耐运输储存的大樱桃,小樱桃受冷落,几乎没人愿意收购。

现在村里的400多亩樱桃大半都没有采摘,果农给我们算了这样一笔帐,最优质的樱桃收购价只有3元一斤,可雇人采摘费要2元4角一斤,算不着帐的果农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辛苦种出的樱桃陆续烂在树上。果农鞠家森说,“雇个人还得八九十块钱,摘回来不够他的,不够那工钱,只能扔在树上落地了烂了算了。”

了解到这一困难当地政府也多次深入调研,为果农积极出谋划策,排忧解难。石埠子镇宣传委员孙爱萍表示,“我们通过多联系新闻媒体,制定出台相关旅游补贴政策,鼓励农民多发展旅游产业,多渠道的增加能民收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樱桃 安丘 黑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