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村镇垃圾处理新规:乡镇将建一座以上垃圾站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耿庆海介绍了山东《关于加强村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意见》出台有关情况。“由于村镇地形地貌、地理区位、经济基础各不相同”,耿庆海表示,“这就需要不同地方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本地的污水垃圾处理工艺。

原标题:山东村镇垃圾处理新规:每个乡镇将建一座以上垃圾站

齐鲁网济南5月5日讯(记者 王娜娜) 今天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耿庆海介绍了山东《关于加强村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意见》出台有关情况。

“由于村镇地形地貌、地理区位、经济基础各不相同”,耿庆海表示,“这就需要不同地方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本地的污水垃圾处理工艺。”

在村镇污水处理设施方面,我省将按照“城边接管、就近联建、鼓励独建”的原则,对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合理布局。主要分为三种类型,一是靠近城市周边和工业园区的建制镇,将污水纳入城市污水处理厂或者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二是远离城区的建制镇,在满足环保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条件采用“分散式、低成本、易管理”的建设模式;三是对新型农村社区,配套建设了一批简易实用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

在村镇垃圾转运设施方面,建立“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村镇垃圾收运体系,积极推动城市环卫服务向村镇延伸。原则上要求每个乡镇要建设一个以上垃圾中转站(场),每个村庄要因地制宜建设若干垃圾收集点;距县(市)现有垃圾处理场超过20公里的乡镇,可依据规划合理选址建设新的垃圾处理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村镇 乡镇 建制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