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银行业现代金融服务 助力农村城镇化发展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银行业现代金融服务助力农村城镇化发展中新网济南5月4日电 自从用上了银行的转账电话,泰安新泰市山区的居民便再也不用为了取款来回跑三十四里山路;地处沂蒙山区的农民,在银行贷款支持下,拆掉了漏

原标题:山东银行业现代金融服务助力农村城镇化发展

中新网济南5月4日电 自从用上了银行的转账电话,泰安新泰市山区的居民便再也不用为了取款来回跑三十四里山路;地处沂蒙山区的农民,在银行贷款支持下,拆掉了漏雨的旧屋,搬进了崭新的楼房。山东省金融机构持续为当地农民提供现代化的金融服务,助力农村城镇化发展。

“社区建设进度越来越快,现在已经开始粉刷墙体,到9月份我们差不多就能入住了,多亏了银行及时提供的贷款新产品啊!”4日,在东营市垦利县郝家镇吴杨村幸福家园社区建设工地工作的吴英刚告诉记者,过去,农民在银行贷款买房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而现在,这种不可能成为了现实。

吴杨村是一个有着200多户人家的行政村,目前已经有73户农民在中国农业银行办理了农户新居贷款,购买了属于自己的新楼房。“贷款买房在城里早已不算什么新鲜事,可在我们农村,由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土地性质,旧村改造后的房屋与普通商品房不同,是小产权房。由于没有房产证,根本不可能获得银行贷款。绝大多数村民没有能力一次性付清房款,村居改造又无法贷款,新村建不了,村民居住条件无法改善。”吴杨村党支部书记吴港说,无法贷款建房、买房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村民。

为此,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推出了专门支持农村住房建设的“农户新居住房贷款”。通过该产品,村民不需要任何抵押,就可以从银行获得数额不等的贷款,从而顺利购置新房。开办此项业务以来,该行累计发放贷款5.4亿元,目前,山东省已经有3950多户农民通过“农户新居住房贷款”住上了新房。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负责人益虎告诉记者,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近年来,该行围绕“人的城镇化”,对绿色发展、人文发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房改造加大支持力度,持续为农民提供现代化的金融服务。

“农村之美,不仅仅是人居环境的改善,还要注重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促进农业生产发展、农民生活富裕、农村生态良好,让农民安居乐业。”益虎说,近年来,该行注重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去年以来,该行新支持城镇化项目9个,发放贷款22.7亿元。

为让农民像城里人一样享有便捷、多样化的现代化金融服务,2009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参与和大力推进农村支付结算体系建设。

60岁的蒙阴县后里社区居民郑建祝的两个女儿在外地工作和上学,他说,“以前这里没有银行网点,在广州工作的大闺女给我汇款,都要到8里外的镇上办理,一个来回最少一两个小时,费时、费钱、费力,很不方便。现在,惠农通到了家门口,什么都办了。”

据悉,到3月末,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设立“金穗惠农通”服务站2.69万个,布放电子机具15.29万台,行政村覆盖率达到67.67%。目前,“金穗惠农通”服务点逐渐成为商户支付结算、农民取款、消费购物、看病拿药、缴费汇款等日常好帮手。(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银行 农村 金融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