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实施进口奶企注册制 洋品牌迎史上最严新规


来源:齐鲁网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天发布消息称,即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允许进口。另据了解,首批通过我国注册的进口乳品生产企业共有1122家,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41家。

原标题:"最严进口奶粉新规"实施:未经注册洋奶粉不得进口

本报济南5月1日讯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天发布消息称,即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允许进口。这是我国首次对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实施“注册制”,进口洋品牌乳品行业迎来史上最严厉的新法规。

根据相关要求,已获得注册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应当在向我国境内出口的食品外包装上如实标注编号及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注册信息。未经注册的境外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不在注册范围内的品牌产品不能进口。

近年来,乳品已成为当前山东最为重要的进口食品之一。从2010年至2012年,山东口岸分别进口乳品1.30万吨、1.72万吨、1.99万吨,年均增长率12%。2013年,山东口岸进口乳制品货值已占全国的4%左右。

今年一季度,受即将实施的“新规”的影响,不少进出口企业提前进口相关乳品,我省进口乳品货量、货值增长迅速。1-3月份,山东口岸进口乳品319批,货值1.27亿美元,同比增长107.35%,新西兰依然是第一来源国。

另据了解,首批通过我国注册的进口乳品生产企业共有1122家,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41家。随着注册审核工作进展,其他符合注册要求的企业将陆续增补进注册名单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注册制 新规 洋品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