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举办2014年残疾人运动会田径比赛(组图)


来源:凤凰网山东

00
“跨越”。历下区肢体残疾人王会参加跳远比赛并获得冠军。他展示的不仅是跳远的技术,更是一场心灵“跨越”。图为王会起跳瞬间。摄影:刘素玉

济南市举办2014年残疾人运动会田径比赛 刘素玉/摄 4月26日,由济南市残联、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体育局主办,济南市残疾人特殊技能培训基地承办,济南市历下区残联协办的济南市残疾人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山

济南市举办2014年残疾人运动会田径比赛 刘素玉/摄

4月26日,由济南市残联、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体育局主办,济南市残疾人特殊技能培训基地承办,济南市历下区残联协办的济南市残疾人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山东师范大学田径场拉开帷幕,15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112个小项的田径赛事。

本次比赛分视力残疾组、听力残疾组、肢体残疾组、轮椅组和脑瘫组等5个组别,共11支代表队的157名运动员参加了铅球、铁饼、标枪、跑步、跳远等田径项目的比赛。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向我们充分展示出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持续一天,评出了组织奖4个,团体总分奖6个,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各类奖项。

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济南市残联高扬“我的兄弟姐妹”旗帜,紧紧围绕“城区赶超、农村提升、填谷增收、同奔小康”的整体工作思路,以改革促提高、以创新求突破,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体育事业中也相继涌现了吕晓磊、赵裔卿、李超、崔娜、郑元超等优秀残疾人运动员,他们在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上奋勇拼搏、摘金夺银为国家、省、市赢得了荣誉。残疾人体育事业也成为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推动力,成为广大残疾人向社会展示生命潜能、呼唤人道主义以及全社会向残疾人奉献爱心、共铸文明进步的重要舞台。(刘素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残疾人 济南 组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