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莒县一村委称“没钱修泵” 村民曝花80万盖办公楼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村里都通上了自来水,在日照莒县的果庄镇大崖头村的村民也用上了自来水,可是,这段时间全村人都让这个自来水愁坏了。

原标题:水泵坏了半年没钱修 日照八旬老汉找水险丧命

齐鲁网济南4月2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村里都通上了自来水,在日照莒县的果庄镇大崖头村的村民也用上了自来水,可是,这段时间全村人都让这个自来水愁坏了。

果庄镇大崖头村村民们一般都种植油桃,这一段日子正是大棚油桃收获的季节,油桃的行情还可以,村民都非常忙,但是,再忙村民每天也要重复一件事,那就是找水吃。村民赵延国说:“一没水坏了,现在怎么吃水呢?我们拉水吃得将近一公里。” 赵延国说,为了吃水卫生,村里在2005年就通上了自来水。安装自来水,当时每户交了260块钱,镇里也出了一部分钱。吃水交水费,一直用着,很方便。可是,打去年冬天自来水就停了,一直到现在,全村人一千多口人没自来水吃。年轻人开着车拉水吃,年龄稍大点的,吃水就难了。

村民说赵奶奶说,她们现在只能去井边挑水,非常不方便。赵奶奶说,自从吃上了自来水,当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一拧水龙头在家里就可以喝上干净水,既方便又卫生。让她没想到的是吃了十几年的自来水,现在又倒了回去。 赵奶奶说,自来水干净,刮风的时候,鸡毛破鞋什么的都刮到井去了,但是赵奶奶也只能吃井水。本来觉得吃的水干净不干净的,有水将就着吃,也就罢了,可是,去年冬天,因为挑水吃,差点要了她八十多岁老伴的命。当时赵奶奶连扁担带人一下子掉井里去了,差点淹死,被救之后先叫孩子清理了一下井下,以免村民们吃水不卫生。

为什么好好的自来水说停就停了呢?村民赵延国说,没水的时候村里说没钱修,泵烧了,村民甚至都打了市长热线。 赵延国说他和其他村民一直都在找村里维修,村委全是理由,修水泵花3000多元,村主任说没钱,“要是想让他冒水还得花两个”。听村主任说没钱修,大家伙更是气都不打一处来:“他要真没钱的话咱可以凑钱,你要是没钱的话,不可能盖办公楼,买个新的(泵)3000块钱和80万悬殊太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村民 自来水 赵奶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