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脚下的邮递员:24年邮递路 报纸信件洗衣粉都送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今天的山东好人之星,带您认识一位泰山脚下的乡村邮递员――徐西国,他服务的好多农民都住在大山里,一条山区的邮递路,老徐一跑就是24年。下港镇有大小山峰200余座,全乡的一万多户村民大多住在大山深处,许多山民跟外界联系的主要方式,就是通过徐西国来传递。

有时候,徐西国走的路,会让人想到几十年前。

原标题:泰安大山深处的邮递员:报纸信件洗衣粉都要送

齐鲁网4月24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今天的山东好人之星,带您认识一位泰山脚下的乡村邮递员――徐西国,他服务的好多农民都住在大山里,一条山区的邮递路,老徐一跑就是24年。

40岁的徐西国是泰安市岱岳区下港邮政局的邮递员。早上八点,报纸、信件整理好,装进邮包,徐西国一天的投递工作就开始了。住在山上的尹绪忠老人,上次托他买些洗衣粉,当天徐西国要多跑40来分钟的山路,给送过去。

因为邮政局开通了服务三农的物流业务,现在,除了邮件,给山里的乡亲们送生活用品和农资也是徐西国的工作。

下港镇有大小山峰200余座,全乡的一万多户村民大多住在大山深处,许多山民跟外界联系的主要方式,就是通过徐西国来传递。有路的地方还好,摩托车能派上用场,没路的山上就只能沿着酸枣树和荆棵往前走。

可就是这样,徐西国24年中投出的260多万份邮件,愣是没出过一次差错。这些年,他骑坏了三辆自行车,三辆摩托车,算下来山路跑了60万公里。

徐西国说,“在我这个心里啊,人一辈子总得干点事,干自己喜欢的事吧,对这个工作说热爱吧有点大了,反正就是愿意干这个工作所以才坚持下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报纸信件洗衣粉 邮递员 邮递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