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临沂将建5条地铁 专家称难建高密度地铁网


来源:新华网山东

“山东临沂将建5条地铁线,总长125公里……”连日来,一条“临沂将建5条地铁线”的消息在网络上快速传播,引来网友一片热议,而这也成为不少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资。不仅如此,该消息中还对5条地铁线路的名称、里程、设站、编组、起止点、起到的作用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网传《临沂地铁远景规划》。(网上截图)

原标题:网传临沂建5条地铁 专家称难建高密度地铁网

“山东临沂将建5条地铁线,总长125公里……”连日来,一条“临沂将建5条地铁线”的消息在网络上快速传播,引来网友一片热议,而这也成为不少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资。

15日一大早,记者在微信朋友圈里也收到了这则消息。在该消息中记者发现,临沂将建地铁的事可谓“有图有真相”。该消息称:本方案是根据临沂市总体规划做出来的。在整个临沂市都市圈区共设计有5条地铁线路,总长125公里,共设站约88座,其中换乘站10座。全网络设计远景年运送旅客约200万人次。所有线路建议最高速度80—100公里/小时,平均速度35—45公里/小时。

不仅如此,该消息中还对5条地铁线路的名称、里程、设站、编组、起止点、起到的作用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该消息中称,1号线:25公里,18站,5*B(编组),北城新区明坡村——临沂高新区罗西街道;2号线:25公里,20站,5*B,兰山区马厂湖镇——河东区九曲街道张官庄;3号线:28公里,20站,4*B,兰山区义堂镇——临沂机场;4号线:34公里,21站,4*B,河东区九曲街道斜坊村——罗庄区付庄街道;5号线:14公里,9站,4*B,河东区九曲街道——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梅家埠街道。

“这个消息可信度高吗?”“真的假的?”“不可能”“建地铁早晚的事,可以拭目以待,但就是感觉现在还要多努力!”“别扯了,轻轨有可能,修地铁财政压力太大!”……一时间,许多网民难以弄清其真相,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观点。

网络传播的这则消息可信度到底有多高?据专业人士分析,根据目前临沂市的城市规模,以及经济发展现状,建设如此高密度的地铁网并不现实,因此,网络传播的地铁规划方案可信度不高。

专家观点

地质专家:建地铁需先做“地质CT”

山东省第七地质矿产勘查院总工程师王伟德介绍,以沂河为界,临沂东侧地质以火山岩分布最广,以西包括兰山区、北城新区等地质以灰岩为主。可以说,临沂地质构造较为复杂,地层发育比较齐全。

王伟德认为,地质勘察是地铁前期准备工作中的一项最基础性工作、先行性工作,对地铁功能实现、项目建设推进、安全质量、运营管理等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建地铁要先对地质做CT,进行地质条件方面的可行性论证。(唐丽丽 付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地铁线路 地铁网 专家观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