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正研究政策 处理已经入住的小产权项目


来源:山东商报

记者从济南市政府昨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济南市共清理在建小产权项目11宗,其中两处已经被依法拆除退耕,目前国土资源部和山东省正研究政策,处理已经入住的小产权项目。

原标题:山东省正研究政策 处理已经入住的小产权项目

记者从济南市政府昨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济南市共清理在建小产权项目11宗,其中两处已经被依法拆除退耕,目前国土资源部和山东省正研究政策,处理已经入住的小产权项目。昨天的发布会上,在被问到未来小产权房整治思路和措施时,济南市国土局总规划师许宗生表示,“小产权房”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向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单位或个人销售的商品住宅等。“小产权房”并不是一个法律上的概念,在本质上其实是一种违法违章建筑,没有任何合法产权。建设、销售“小产权房”,既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冲击了耕地保护红线,又严重扰乱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秩序,损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社会公平,危害性很大。

许宗生介绍,根据国土资源部和省住房建设厅部署,今年上半年,国土局对全市违章建设、出售的小产权房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共排查11宗小产权房在建项目,占地面积163.4亩,地上建筑面积19.8万平方米,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全部停工,销售场所被取缔,其中两处已经被依法拆除退耕。

下一步,国土部门对违法在建、在售小产权房项目,将采取增益处理,在保证社会稳定的前提下,严格依法处理。“欢迎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拨打12345或者12336举报小产权房,国土部门将进行调查、查处。”

许宗生还表示,对于已经建成、入住的小产权房屋,国土资源部和山东省也在研究处理政策。“一旦政策出台,国土部门将立刻采取行动,做好处置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小产权 入住 国土部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